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锚链遭联合绞杀 巨量解禁+中邮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12月23日,船舶制造板块走势疲弱,低开低走领跌大盘,板块中亚星锚链(601890.SH)自上周五尾盘跌停之后,今日开盘再度暴跌,其后全日基本封于涨停板,收盘报9.52元,换手率为7.75%。

  亚星锚链基本面最近并无利空,市场人士分析其连续暴跌很可能是巨量解禁将至所带来的恐慌。

  公告显示,亚星锚链近3.22股流通股份将于2011年12月28日上市,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8.73%。而这一解禁占比也创出第四季度以来A股上市公司解禁占总股本最大比例。按周五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将达34亿元。

  本次解禁上市流通股份包括深圳市和泰成长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原始股443.84 万股,以及属于公司高管等41人持有的11928.00万股。属于公司高管等41人持有的解禁上市流通股份承诺解除限售后,每年抛售量不超过可抛售量的25%。

  而在连续两日暴跌之际,有机构已经逐步出逃。龙虎榜数据显示,亚星锚链连续两个交易日被机构抛盘,机构累计卖出金额约为2815万元,而买入前五均为券商营业部。

  按上周五成交均价11元及今日成交均价9.52元算,机构累计抛售约280万股。而从该股第三季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得知,该机构很可能为中邮核心成长基金。

  资料显示,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季度新进该股107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9.23%,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除中邮该基金外,其余九大流通股东并无机构或基金席位。

  中邮核心成长第三季建仓平均成本价在13.50元附近,而亚星锚链今日收于9.52元,尽管其已经减仓,损失依然不少。

  中邮系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其实表现不错。长征电气的股价强势表现令新进其中的中邮系两只基金中邮成长和中邮优选赚到喜笑颜开。此外,中邮系“独门”重仓股*ST通葡、长征电气、西藏天路、友谊股份和中储股份5只个股一季度四涨一跌,表现出色。

  但三季度末披露的数据来看,中邮旗下基金并没有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策略,防守板块配置太少,反而坚定持有潍柴动力、柳工等大量机械股,在年末持续下行的市场中摔得遍体鳞伤。截至12月15日,潍柴动力与柳工今年以来的跌幅分别为42.18%与52.18%。

  而中邮基金历年持续表现不佳亦让其排名不断下滑,中邮基金从2007年成立初的榜眼下滑到位于2010年倒数梯队之中。与此同时,其管理的资产总额,从2007年的超过850亿元到如今的385亿元。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截至12月23日净值为0.4825元,净值增长率为1.07%,今年以来总回报下降32.60%。有基民甚至抱怨说,“买中邮垃圾重仓股等于送死。”

  中邮持有其他重仓股方面,中邮核心成长持股中国联通23540万股,持股市值为194675.80万元,本周持股市值跳水3.46亿元;中邮核心优选持股中国联通12000万股,持股市值为116880万元,本周持股市值萎缩了1.76亿元,合计持股市值萎缩了5.22亿元。

  连日以来,中国联通已经累计下跌15.09%,股价跌破机构整体持股9.3元的成本价,机构和散户纷纷被套牢,中邮系基金建仓的成本价大约在8元左右,联通A股目前8.27元的股价接近其成本价,而中邮基金仍然一味做多,对此,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希望通过选股战胜市场,而非择时。”(21世纪网 雷顺莉)

热词:

  • 中邮
  • 锚链
  • 潍柴动力
  • 系基金
  • 亚星
  • 基金投资总监
  • 净值增长率
  • 巨量
  • 大流通股东
  • 持股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