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上低密度第一大盘揭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占地及水域共4300平均容积率0.5

  日前,低碳建筑引领未来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的木结构建筑专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文化学者、企业代表相聚共话低碳建筑、低碳行为、低碳生活的倡导和推行。以此论坛为契机,由上实地产控股开发的上实滨湖城进行了揭幕仪式,并宣布项目地块内的和墅项目开工。

  据介绍,上实滨湖城位于青浦朱家角镇西侧,紧邻东方绿舟、水上运动场、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占地及水域总面积共4300亩,平均容积率0.5,号称沪上低密度第一大盘。

  借势青浦“一城两翼”规划

  根据青浦区“一城两翼”发展规划,上实滨湖城所在正是“两翼”之一的淀山湖区域,它是城市西进的重要门户、大虹桥枢纽的后花园,同时也是长三角一小时生活圈的核心腹地。

  从2002年到现在,朱家角一直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如今,多个大型湿地公园、课植园、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太阳岛高尔夫球场、水上运动中心、市重点学校朱家角中学、上海最大的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东方绿舟等都已经建设完毕。伴随大虹桥规划实施以及朱家角板块的逐渐升温,上海实业、中信泰富、证大地产、古北集团、嘉华中国投资等知名开发商陆续进入。由于政府对于朱家角板块严格的建筑风貌控制,一个具备环境优势、生态优势、开发商优势的高端居住板块正在成熟。

  上海实业集团是最早进入朱家角板块的品牌开发商之一,从2002年至今已经开发建成低密度住宅海源别墅、联排双拼别墅海上湾。而刚刚揭幕的上实滨湖城号称沪上低密度第一大盘,其地处朱家角特色生态居住区内,紧邻东方绿舟、水上运动场、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水域与淀山湖相通,占地及水域总面积达到惊人的4300亩,平均容积率0.5,空气、水质得天独厚。

  和墅打造全木结构住宅

  在揭幕仪式上,上实地产同时宣布上实滨湖城中的和墅项目开工。作为上实滨湖城的创新型产品,和墅项目采用日本住友林业集团设计建造的全木结构住宅,就建筑本身而言,达到“负碳”排放效应。上实滨湖城目前已经与具有低碳建筑经验的加拿大林业协会、东方低碳等机构合作,从规划、建筑、公建、景观等多个方面着手打造低碳大盘。

  正因如此,上实滨湖城运用木结构建造的和墅别墅项目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木结构住宅能否适应国内市场需求?能否适应江南的气候水土?能否像其他别墅一样坚固持久呢?对此,承接上实滨湖城和墅建造的日本住友林业专家介绍说,中国数千年来一直保留着使用木材建造房屋的传统,在现代化的进程中,发达国家对于木结构建筑的运用更为广泛,在北美90%的住宅为木结构建筑。木材作为一种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轻质而坚固、加工方便的“负碳”建材运用到城市建筑中,对中国城市建设向可持续性低碳发展之路迈进有着重要意义。

上实滨湖城揭幕典礼。 袁晨晨/摄影

热词:

  • 低碳
  • 大盘
  • 低密度住宅
  • 滨湖城
  • 两翼
  • 木结构建筑
  • 板块
  • 别墅项目
  • 俱乐部
  • 上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