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批 攀钢钒钛转型资源商指日可待

  攀钢钒钛重组终于可以进入实施阶段了。因重大事项未披露临时停牌的攀钢钒钛今日宣布,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于23日收到证监会的批复,这意味着公司转型资源型企业已经指日可待。【详细】

  点评:事实上,在公司三季度单季亏损,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卡拉拉矿的达产时间或慢于预期等因素影响下,增持举动并未让公司股价有所恢复。期间,几乎所有券商报告均认为,市场过度悲观让该公司股价被低估。公司此时发布上述重大利好消息,不知道将会给股价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

  转型重组临近收官 广电信息将更名“百视通”

  广电信息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注册资本及经营范围等事项的议案》,上市近19年的广电信息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而被借壳后将更名为“百视通”。同时,以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裘新直接入选百视通董事会为标志,公司董监事会也实现了全面换届。至此,作为我国广电系统第一家国有控股,且布局最全、规模最大的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将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详细】

  点评:在谈到如何克服业务依赖性与单一性问题,张大钟指出,由于IP电视需与电信运营商结合的客观原因,百视通IPTV业务目前主要与中国电信形成战略合作伙伴,表面上看比较单一化,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公司与对方旗下十多家子公司分别签约打交道,它们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所以,还是有着一定的多样性。当然,他表示,公司今后还要积极拓展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这样的伙伴资源,同时通过介入更多的新媒体经营领域,把眼下IPTV占营业额达六成的业务比例逐步调整下来,使得业务发展更加多元化起来。

  西藏天路2亿定增投钼矿 “铜矿故事”或重演

  12月26日,西藏天路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将以不低于8.8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95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41,740万元,其中的22,240万元募资用于收购西藏联诚矿业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并增资用于汤不拉铜钼矿和旁嘎弄巴铅矿勘探项目。【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认为,办理采矿证办理程序相当复杂,其中环保审批较难,新矿申请办理最快需1年,还不一定能办下来。

  收购技改煤矿 冀中能源争取资源整合资格

  冀中能源今日公告称,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拟以6.84亿元收购鄂尔多斯市盛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72%的股权。【详细】

  点评:冀中能源此次收购目的是通过提升嘉信德矿业的总体规模,尽快达到兼并整合主体资格的条件。此次收购完成后,冀中能源将择机把该部分股权注入内蒙古公司控股子公司嘉信德煤业,由嘉信德煤业向鄂尔多斯市相关主管部门申请煤炭资源整合主体资格。

热词:

  • 百视通
  • 公司股价
  • 要闻一览
  • 能源
  • 公司名称
  • 广电信息
  • 煤业
  • 攀钢
  • 嘉信
  • 张大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