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企业掀起赴欧收购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欧洲正在全力抵抗旷日持久的债务危机,而这却给美国的企业创造了巨量机会。它们在危机关头蜂拥而至,放贷、抢购当地银行拥有的资产,从以迈阿密海滩豪宅为抵押的贷款到都柏林第一高楼,无所不至。

  欧洲银行由于迫于监管压力需要提高资本、缩减资产负债,正在纷纷寻求出售资产。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休-范斯蒂尼斯(Huw van Steenis)预测,欧洲金融机构未来18个月需要出售的资产将达3万亿美元。

  就在本月,世界私募巨头KKR伦敦分部的三位银行家赶赴希腊查看一家私人公司,这家公司很有前途,但是得不到本国银行贷款以支撑未来发展。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同意从德国商业银行手中收购3亿美元不动产抵押贷款,抵押品包括佛罗里达州的蒙德里安南海滩酒店(Mondrian South Beach)和位于芝加哥、迈阿密等城市的4家索菲特酒店(Sofitel)。德国商业银行迫于监管压力,需要在2012年年中之前筹集53亿欧元(69亿美元)新资金。

  谷歌也在欧洲发现了机会,从爱尔兰国家资产管理局(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Agency)手中购买了都柏林第一高楼Montevetro大厦。

  富国银行上月刚从一家爱尔兰银行收购了33亿美元不动产贷款,该行CFO蒂莫西-斯隆(Timothy J. Sloan)表示:“欧洲金融机构显然需要重组和收缩,它们削减的大多资产都在美国。我们将保持高度警觉以寻求合适机会。”

  尽管自身也存在问题,美国的金融公司仍在危机重重的欧洲进行冒险。上一季度,已出现营业亏损的摩根大通增加了对欧洲借款人的放款总额。

  KKR特殊情况投资部门联席主管Nathaniel M. Zilkha已将其伦敦团队从2人扩充至8人,希望能够抓住欧洲的机会。该公司甚至考虑在危机发源地希腊进行潜在投资,尽管关于希腊违约或者退出欧元区的报道不绝于耳。

  除了希腊,KKR的银行家也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寻找交易目标,这两个国家的私有企业也面临得不到新贷款或者已有贷款无法延期的问题。

  专家预计欧洲银行将加速资产出售,以满足欧洲银行监管局(EBA)的资本要求。然而投资欧洲并不是没有风险的,于10月31日宣告破产的全球曼氏金融就是前车之鉴。

热词:

  • 谷歌
  • Montevetro
  • 美国企业
  • KKR
  • 收购
  • 德国商业银行
  • 富国银行
  • Sloan
  • 借款人
  • 私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