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宝安石墨烯套住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股市泡沫破碎后,股市高科技“故事”可信度大幅缩水。近日,以石磨烯概念股价曾一飞冲天的中国宝安股价一落千丈。连续数日遭机构席位抛售,11月15日至昨日股价下跌44.72%,股价昨日报收在在11元,大幅跌落到公司股权激励价格14.6元下。但上周12月22日中国宝安晚间公告,第一大股东再次质押流通股用于信托融资。在去年6月-7月期间,大股东在16.73元- 18.69元区间,投入总额约2.8亿元增持,目前未减减持。

  中国宝安遭机构抛售

  中国宝安似乎正在接手重庆啤酒的悲摧故事。 中国宝安股价一路下跌,11月15日至昨日股价下跌44.72%,基本被腰斩。近期更是遭到机构抛售。基金三季报显示,重仓中国宝安的有13只基金,合计持仓股数14128.03万股,期末按收盘价计算的市值22.72亿元。而龙虎榜数据显示,在11月8日、11月11日和12月21日,中国宝安遭遇了机构的大肆抛售,而后两日卖出榜前五名中,有4席就是机构专用席位。

  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宝安11月15日至12月26日主力资金流入58.3亿元,流出61亿元,净额流出2.75亿元,成交量62301.87万股,换手率57.72%,涨幅-44.72%。昨日主力资金再度净额流出1860.25万元,成交量2986.35万股,换手率2.77%。

  大股东被套依然力挺

  但颇为诡异的是,大股东却一直坚挺支持中国宝安,资金紧张也不见减持迹象。中国宝安曾在今年7月7日披露,第一大股东深圳富安控股自6月28日至7月6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1639.5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增持区间在16.73元~18.69元区间。业内测算总额约2.8亿元。

  富安控股表示,增持股份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持。 因此,不少投资者跟随大股东在18元上下追投中国宝安。

  截至12月21日,富安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6%。富安公司本次质押了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累计质押了1.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2%。

  业内纷纷对此解读为,大股东宁可低价质押也不减持公司股票。只是目前基本已经将持有股份全部质押出去,仅剩下300万股,已“弹尽粮绝”。

  对此,有投资者在微博上提出疑问:“中国宝安为什么高价积极增持股票而跌下来无动于衷?莫非管理层有老鼠仓在里面?”

  对投资者诸多疑问,记者昨日致电中国宝安。证券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大股东股权质押信托融资资金用途并不清楚。

  另外对石磨烯的相关专利进展,其介绍说,相关专利处于网络公示审查阶段。而在中试成功,月产1公斤石墨烯后,石磨烯在缩短锂电池的充放电时间,提升电池容量和性能等商业应用上,依然处于研发研究测试阶段,暂无时间表。

热词:

  • 宝安
  • 机构席位
  • 大智慧
  • 石墨
  • 故事
  • 总股本
  • 主力资金
  • 石磨
  • 投资者
  • 老鼠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