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鏖战大成重仓股 海南海药遭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业绩预增4倍、布局上游兼并收购、大股东增持——这就是海南海药(000566,收盘价19.98元)近期连续释放出的多个利好,但海南海药也是深陷重啤风波的大成基金重仓股,昨日该股跌停,12月以来跌幅已超20%。

  8机构对决 空方占优

  海南海药12月15日即公布了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净利润在1.73亿~至1.9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16%~485%,业绩增长的主因是房地产剥离收益7300万元、制药业务四季度销售良好和人工耳蜗开始贡献业绩。

  紧接着,海南海药全资子公司又以1950万元的价格收购台州市一铭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台州一铭)50%股权,而台州一铭则主要经营培南类中间体以及多烯紫杉醇侧链制造。本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向上游进军并完善产业链。

  而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也于12月22日增持公司股份128万股,平均价格约为23.48元/股,该价格则与8月定增价23.50元/股十分接近。南方同正还拟在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5%的股份。

  但在控股股东增持过后,海南海药跌幅却进一步扩大,昨日更是惨遭跌停,控股股东此次增持股份已经累计浮亏15%。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多达8家机构现身其中,该股买入前五席合计成交2824万元,其中4机构席位共买进2415万元;而在卖出前五名中,卖出前4均被机构席位所占据,4机构席位联手出货5255万元。如此看来,8家机构席位贡献了该股昨日成交量的83%,相比之下空方优势较为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深陷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风波的大成基金公司同样也重仓海南海药,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财富管理和大成优选基金累计持有该股1595万股。

  包钢股份遇游资爆炒涨停

  昨日钢铁板块异军突起,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板块指数大涨1.61%,高居板块涨幅第一。而包钢股份(600010,收盘价4.11元)则成板块领涨股,早盘就迅速封死涨停,在其带领下板块内其他个股也普涨。

  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昨日上涨更多归功于游资大佬积极介入。其中,包钢股份买入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5家游资合计买进1.05亿元。买1为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累计买入2563万元。买2国泰君安证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和买3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均为2055万元。

  而卖出前五席则共计卖出4888万元,机构占据卖1席位,剩余四个席位则为游资所把持。有趣的是,该机构席位卖出2055万元,而这一数值正好与买2和买3买入金额相等。

  实际上,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对钢铁行业并不看好,华泰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目前钢铁行业盈利状况处于低谷,经济面临转型,钢铁行业未来增速将放缓,普钢估值临近历史底部,但长期机会尚未出现。而中投证券则是少有的乐观派,该券商认为,2012年2季度下游需求将逐步转暖,钢价或走出弱势。

热词:

  • 机构席位
  • 海南海药
  • 大成基金
  • 跌停
  • 重仓股
  • 买入金额
  • 板块涨幅
  • 君安证
  • 该股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