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都定增如期完成 陈发树名义“亏”实际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盘持续下跌、一批上市公司由于股价跌破底价而不得不放弃定增的背景下,新华都能够顺利完成定增实属不易。尽管对于包揽一半定增股份的控股股东新华都实业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陈发树来说,公司昨日11.30元的收盘价已经宣告其超过2000万元的账面浮亏,但较之4.56亿元的募资总额显然“亏”有所值。

  新华都今日披露公司本次实施定向增发的相关情况,公司于2011年12月9日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6名特定投资者发行3642.65万股,发行价格为12.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56亿元。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共计有25名询价对象提供了有效申购报价单,有效申购股数为9100万股,最终有6名投资者获得配售。

  从配售结果来看,除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发树拿走占增发股份五成的1821.33万股之外,另有三家机构和一名自然人获得认购。其中,天津六禾碧云股权投资基金获配630万股,中海基金获配401万股,上海国鑫投资获配390万股,自然人林宗杰获配400万股。按照公司昨日11.30元的收盘价计算,上述机构均浮亏9.74%。

  从最新的股东名单来看,三季度重仓的广发行业领先基金选择了减持,其三季度末持有新华都股份合计1200万股,占流通股份的比例高达10.47%,但截至11月14日,其所持股份已经降至900万股,而到本次定增实施完毕,广发行业领先基金持有新华都的仓位进一步降至720万股。

  早在今年3月,新华都就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到9月28日,公司根据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及2011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对增发底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拟以调整后不低于10.3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19.186万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实业集团和实际控制人陈发树分别承诺以不低于本次定向增发拟募集资金总额30%和20%的金额认购定向增发股份,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连锁超市及百货发展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81亿元,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年营业收入约31亿。(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华都
  • 增股份
  • 陈发树
  • 实际控制人
  • 定向增发
  • 募集资金
  • 仓位
  • 公司控股股东
  • 基金获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