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批准 攀钢钒钛转型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攀钢钒钛重组终于可以进入实施阶段了。因重大事项未披露临时停牌的攀钢钒钛今日宣布,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于23日收到证监会的批复,这意味着公司转型资源型企业已经指日可待。在股价低迷的情况下等到的这则消息,不知会给攀钢钒钛股价带来多大“福音”。

  攀钢钒钛因有未披露重大事项于昨日停牌,待相关公告刊登后复牌。而在攀钢钒钛所有的重大事项中,其重大资产重组无疑最牵动人心。投资者今日终于等来关于重组的“重磅”消息。公司公告称,公司于12月23日18:40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上述批复自核准制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从去年11月启动,到今年4月8日向证监会报送材料到如今获批,攀钢钒钛的重组终于可付诸实施。

  据今年1月31日发布的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持有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与鞍山钢铁集团所持鞍千矿业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鞍钢投资(澳大利亚)100%股权进行置换。随着交易完成,攀钢钒钛不再从事钢铁业务,主营业务将转型为铁矿石采选、钛精矿提纯及相关业务。以当时的评估,置入资产价值为106.2亿元,置出资产评估值为114亿元,两者之间差额在交割时以现金支付。其中,鞍钢香港、鞍澳公司主要资产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金达必、拉卡卡两公司相应股权。

  伴随重组完成,公司矿产资源储量将大幅增加。根据当时盈利预测,鞍千卡矿业、存续资产今年净利润预计分别可达8.5亿元和10.2亿元。而根据其最新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鞍千矿业等三家拟置入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约6.5亿元。

  因转型矿产资源股,攀钢钒钛在公布重组方案后股价大幅攀升,去年12月16日复牌至今年3月初,股价涨幅超过50%,最高触及14.61元。但是,从4月间开始,公司股价出现调整,尤其是从今年7月开始,股价开始一路下跌,近期最新低价仅5.04元,为此,公司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宣布在公司股价低于10.55元/股情况下增持公司股份。据公司11月24日最新发布的公告,鞍钢集团自5月27日至10月31日已累计增持公司2411万股,占总股本0.421%。

  但事实上,在公司三季度单季亏损,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卡拉拉矿的达产时间或慢于预期等因素影响下,增持举动并未让公司股价有所恢复。期间,几乎所有券商报告均认为,市场过度悲观让该公司股价被低估。公司此时发布上述重大利好消息,不知道将会给股价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攀钢
  • 钒钛
  • 资产重组
  • 重大事项
  • 重组方案
  • 资产置换
  • 公司股价
  • 资产价值
  • 福音
  • 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