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双马两涨停迎2300万补贴 本地游资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日涨停!26日再次涨停!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四川双马(000935,收盘价7.84元)绝对是耀眼的一只个股,就在市场各方将大涨的原因归咎于整个水泥板块的躁动之时,今日的一则公告却透露了更多的信息。原来在12月23日,四川双马旗下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收到了2300万元的“年末大红包”。

  2300万元“红包”曝光

  近两个交易日以来,A股市场上最闪亮的板块莫过于水泥板块,

  同力水泥(000885,收盘价10.85元)、塔牌集团(002233,收盘价9.26元)、金隅股份(601992,收盘价8.34元)均有不错的表现。然而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四川双马,因为该公司是两市仅有的,在23日和2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

  对于四川双马股价的突然“狂奔”,业内普遍认为是受到整个板块景气度的回升。尽管目前水泥需求处于低增速期,但“十二五”规划中关于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支撑,以及部分产能停产消息的推动下,沉寂已久的水泥股迎来一波反弹。不过随着四川双马今日一则公告的披露,似乎解开了公司之所以成为资金热捧的秘密。

  四川双马今日公告称,公司于12月23日收到《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申请节能减排财政补贴的批复》。按照文件内容,都江堰人民政府将予以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2011年度节能减排补贴2300万元。四川双马称目前已经收到该笔补贴款项,将计入2011年损益。同样,在今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四川双马也披露了这一事项。

  需要指出的是,四川双马在股价异动公告中也再次强调2011年三季度报告公告的全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6100万元~17700万元),迄今为止,没有发生重大变动。公司也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事宜。

  本地游资积极买入

  从公告内容来看,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在12月23日(上周五)就已经收到了2300万元的“红包”,就在当日四川双马股价就在水泥股集体躁动中强势涨停,这一则利好消息在经历了第二个涨停之后的今天(26日)才最终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从四川双马近两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四川本地资金表现得尤为活跃。12月23日,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和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营业部分别以788万元和713万元的买入额占据了买入榜的前两位。而在12月26日,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继续买入668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二位,而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则以328万元的买入额位居第五。不过,在这两个交易日中,四川双马也持续遭遇了机构和各地游资的抛售。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四川双马来说,2300万元的“大红包”的影响算不上巨大,因为四川双马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达到12260.66万元。另外从今年中报披露的信息来看,四川双马目前持有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50%而已。

  

热词:

  • 四川双马
  • 涨停
  • 游资
  • 红包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拉法基
  • 收盘价
  • 交易日
  • 狂奔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