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市场回暖 银行QDII产品净值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近日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周报显示,上周(12月19-12月23日)共有23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较前一周增加42款。但“去超短期化”趋势依旧。另外由于海外市场指数表现较好,上周QDII产品净值出现普遍回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6家银行共发行了239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增加42款。在239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08款,市场占比为45.19%;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31款,市场占比为54.81%。

  从到期产品收益率来看,上周共有341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19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统计显示,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产品193款,信贷类21款。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75%,较前一周上升0.37%;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4%,上升0.14%;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8%,下降0.006%。

  具体来看,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8款。其中,招商银行发行的2款债券类产品——“节节高升—安心回报澳元113号”和“节节高升—安心回报澳元66号理财计划”,投资期限分别为29天和358天,到期分别获得8.00%和6.00%的收益率,表现最好。

  由于上周国际市场指数普涨,银行QDII产品净值也出现普遍回升。统计显示,上周在241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75款(占比31.12%)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5%。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大幅上升;平均净值增长率上升近0.87%。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4环宇资源基金美元款”产品净值上涨4.35%,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12月23日,正在运行的241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78款(占比32.37%)。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19.34%;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表现最差,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59.11%。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5款产品(占比22.73%)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 产品以3.36%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2.83%,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3款产品(占比33.33%)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4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43款(占比17.84%),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21%。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5.19%。

  

热词:

  • QDII
  • 净值增长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基金宝
  • 银行系
  • 产品收益率
  • 到期收益率
  • 海外市场
  • 占比
  • 货币市场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