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二若不突破 指数创新低或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适逢圣诞佳节,美股、港股齐休市,今明两日外部市场略显平静,但是欧债危机的负面消息依然存在,IMF总裁警告世界经济处境危险并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正增加美国和新兴经济体面临的风险。国内方面,明年中国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中央对经济的维护将继续从财政政策寻求更多的突破口。不过,资本市场的扩容压力依旧不减,继新华保险之后又一支主板大盘股中信重工的IPO的征途或将拉开,此外新华网拟IPO融资10亿元,明年A股将再现上市高峰。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低开震荡的趋势,沪综指反弹在10日线附近再度遇阻。大盘股发行传闻不断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即失2200以及5日线,随后指数在2185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反弹翻红,虽然一度收复2200但是10日线2210附近的压力明显,临近午间收盘指数重新翻绿。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趋势,沪综指重回2200下方,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沪综指5日线宣告失守。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则是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延续活跃。蓝筹方面,钢铁、水泥、电力等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稳定作用,但是酿酒、金融、煤炭等板块则是继续拖累指数。题材方面,今日电子支付、物联网、农业、水利等热点全面开花,这给市场人气带来积极提振,信息概念的集体活跃主要是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的消息刺激。今日指数震荡不改题材热点活跃,市场热点呈现一定延续性,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外部消息面短期稍显平静,不过明日晚间美股的走势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将从周三开始显现。国内方面,资本市场扩容的压力继续呈现,市场期待管理层实质性救市措施的出台以提振多头信心。财政部表示明年中国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虽然给市场传递一些积极信号,但是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并无新意出现。预计年前最后四个交易日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的主旋律。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反弹再度在10日线附近遇阻,2200被反复证明是短线反弹的重要阻力,后市若无消息面的积极配合指数或再次调头向下寻找新的支撑,明日若再不能有效收复10日线则指数创新低或无悬念。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在50%以内,短线多看少动切忌追高。

热词:

  • 多头信心
  • 弱势震荡
  • 无悬念
  • 消息面
  • 小阴线
  • 短线反弹
  • 结构性减税
  • 收盘指数
  • 题材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