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攀钢钒钛斥资1.6亿元增资控股东方钛业 加快外延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通过增资控股东方钛业,公司将实现10万吨硫酸钛白的产能扩张

  2011年12月26日晚,停牌一天的攀钢钒钛(000629.SZ)连发两篇公告。

  根据其中一篇公告内容显示,公司于12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批复》,核准公司本次重组方案。

  而另一篇公告则公布了,攀钢钛业对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称东方钛业)增资扩股的项目公告。

  2011年6月20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和攀钢钛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签订了《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双方股东对东方钛业增资,其中攀钢钛业增资9700万股,安宁铁钛增资300万股,增资折股价格1.70元/股,攀钢钛业支付增资价款1.649亿元,安宁铁钛支付增资价款510万元。

  增资完成后,攀钢钛业持股比例增加至65%,安宁铁钛持股比例减少至35%,攀钢钛业成为控股股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钛业于2006年6月9日经攀枝花市米易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截止2011年3月31日,东方钛业实收资本2亿元,其中安宁铁钛出资1.02亿元,持股比例51%;攀钢钛业出资9800万元,持股比例49%。增资扩股后,攀钢钛业持股比例65%,安宁铁钛持股比例35%,从而实现了攀钢钛业对东方钛业的绝对控股。

  另据公告显示,东方钛业主营业务包括:硫酸生产、销售;生产、销售钛白粉及其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钛精矿、钛矿、钛渣、铁矿、硫酸亚铁。东方钛业一期4万吨/年金红石钛白项目于2009年4月正式投产。东方钛业现有4万吨/年产钛白粉生产线、16万吨/年产硫酸生产线、4万吨/年产废酸生产线。

  有分析师表示,东方钛业将进行二期扩能,金红石钛白粉产能将达到10万吨/年,预计投资4.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攀枝花市经济委员会备案,环境影响报告书也已获得省环保厅批复。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2009年一期项目投产后,其盈利能力并未出现相应的提高。同时,从2011年上半年大幅下降的销售收入来看,当期东方钛业可能出现了生产停滞。由于公开数据较少,我们无法分析是何种原因所致。

  “由于当前盈利能力较差和生产销售规模较小,东方钛业对公司近一财年的业绩贡献十分有限。不过,二期投产后其钛白粉产能将提升至10万吨,综合考虑公司控股带来生产管理效益的提升,未来东方钛业业绩释放或值得期待。”上述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同时他还表示:“此次通过增资控股东方钛业,公司将实现10万吨硫酸钛白的产能扩张,符合公司做大钒钛的战略目标。由于仍有22万吨硫酸钛白产能目标需要实现,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不排除公司未来继续以其他类似的对外投资行为,通过外延式扩张来实现公司规划的可能。”

  

热词:

  • 钒钛
  • 增资扩股
  • 钛渣
  • 控股股东
  • 攀钢集团
  • 持股比例
  • 产能
  • 钛白粉
  • 钛精矿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