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增持看好节能环保产业未来 盾安环境释放底部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盾安环境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董事长周才良先生通知,其于2011年12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入了本公司股票392000股,平均价格9.04元/股,占比0.05%;增持后周才良共计持有公司股份1892000股,占比0.23%。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盾安环境目前总股本83793.75万股,计算增持部分应不超过1675.88万股。对于此次增持盾安环境,董事长周才良表示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看好企业未来发展,高管增持亦可提振市场对企业的信心。

  环保大会强调节能减排,行业产值十几万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第七届全国环保大会上,李克强副总理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资源相对短缺、环境容量有限已经成为我国国情新的基本特征,保护环境、促进节约资源会带来大量新的需求,促进技术进步,催生新的产业,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预计“十二五”期间,仅节能环保产业一项的产值就将达到十几万亿元,比“十一五”明显增加。环保大会召开期间盾安环境的可再生能源业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总裁葛亚飞表示,节能环保那么大的市场,公司早已布局先行一步,抓住机遇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了再生能源利用市场的领先者。目前,公司在山西、山东等地已建、在建和已签协议工程项目数十个,协议供热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武安热电和华能的订单模型将加速公司未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开拓,公司2011年新签的可再生能源订单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在手订单总价值在40亿元左右人民币。公司下一步将会以五大发电集团的发电公司作为重要目标客户,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对于投资者担忧在太阳能行业低谷公司能否还会实现盈利?总裁葛亚飞信心满满,公司的项目位于内蒙古,前期投资和主要成本优势明显,公司有能力将成本控制在30美元以下。目前多晶硅价格的猛跌,有短期因素在,比如很多公司年底资金紧张在“砸库存”。现在部分多晶硅企业已减产停产,多晶硅供应量大大减少,这样明年的供需逐步又会不平衡。因此,公司的多晶硅业务最差的时候不会拖累原有产业,如果行业价格逐步有所上升,将会给公司带来不菲利润。

  

热词:

  • 盾安
  • 高管
  • 环境释放
  • 节能环保
  • 多晶硅
  • 十一五
  • 可再生能源
  • 产业
  • 总股本
  • 华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