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赞臣声明产品安全 国内多家网店暂停代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12月26日),因产品涉嫌质量问题而被沃尔玛从美国逾3000家超市下架的奶粉品牌商美赞臣发布最新声明称,公司已对涉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的同一批次新生儿配方奶粉样本进行新一轮的严谨检测。结果显示,没有在产品中检测出阪崎杆菌,再次证实了该批次产品出厂前“不含阪崎杆菌”的检测记录。

  据外电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名新生儿怀疑受到细菌(阪崎杆菌)感染而死亡,该新生儿一直食用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

  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美国疾控中心正在调查阪崎杆菌的来源,并将检测自然环境中的潜在病菌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尽管该款奶粉未在中国内地上市,但消费者可以通过代购方式购买。不过,受该事件影响,目前许多网店已暂停代购规格为12.5盎司的EnfamilNewborn新生儿奶粉。

  美赞臣发声明称安全

  据悉,沃尔玛撤下的这批奶粉是由美赞臣生产的新生儿奶粉(EnfamilNewbornpowder),每罐重12.5盎司,生产批号为ZP1K7G。

  虽然密苏里州的卫生部发言人称“目前尚无法确定婴儿患病是否与奶粉有关或是其他外部原因造成。”但出于慎重,沃尔玛已将相关批次的奶粉从全美逾3000家超市下架。

  12月23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阪崎杆菌是肠杆菌科的一种,在自然环境中普遍存在。我们为婴儿的离去深表遗憾。目前美赞臣正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对婴儿的感染源进行鉴定。公司也第一时间追溯相关产品的检验记录。在同一批次产品的生产及包装环节检验中,并没有检测出含阪崎杆菌的记录。”

  昨天,美赞臣再次发布声明称,公司已对涉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的同一批次新生儿配方奶粉样本进行了新一轮严谨的检测。结果显示,没有在产品中检测出阪崎杆菌。受检产品与公共卫生部门正在检测的样品是相对应的,并且采用相同的方法作检测。本次检测结果再次证实了该批次产品出厂前“不含阪崎杆菌”的检测记录。

  目前,美国食药监局及疾控中心正在调查阪崎杆菌的来源,并将检测自然环境中的潜在病菌源。公司亦已将两次检测结果报告了上述部门。

  声明强调,为确保品质,公司会对投入生产使用的原材料及每批次成品进行包括是否含有阪崎杆菌在内的一系列检验。“我司所有产品的生产及检验,均符合各生产地法规的要求及自身严密的检验标准。当产品按指引冲调、储藏及使用时,我们对其安全性及营养性充满信心。”

  国内网店暂停代购

  据了解,该款奶粉未在中国内地上市,目前在内地销售的美赞臣婴儿奶粉多在内地罐装,但内地消费者喜欢代购进口奶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登录淘宝网搜索“EnfamilNewborn”,出现190多条代购信息,但只发现8盎司(227克)、23.4盎司(663克)、35盎司(992克)三种规格,未发现规格为12.5盎司的新生儿奶粉。多名网店卖家告诉记者,受上述事件影响,规格为12.5盎司的EnfamilNewborn新生儿奶粉近日暂停代购。

  至于此前已代购相关产品的消费者是否可以退货,美赞臣方面表示,由于目前美国相关部门对此事还没有最终结论,现在谈退货还为时尚早。

  

热词:

  • 美赞臣
  • 阪崎
  • 网店
  • 新生儿
  • 每日经济新闻
  • 产品安全
  • 药品监督管理局
  • 批次产品
  • 美国食品
  • 配方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