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市重创券商投资业务 中信证券自营人事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经济观察网报道,目前大部分券商的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亏损,今年三季度几乎出现了全行业的自营业务亏损。作为券商龙头之一,中信证券的自营亏损幅度也名列榜首,据报道,其自营业务的负责人可能受累而出现变动。

  据内部人士透露,中信证券此次的亏损主要是在多只股票上的押宝“失误”,其中中国化学(601117.SH)和中国重工(601989.SH)是最为突出的两个案例。

  截至今年三季度,中信证券共持有1.68亿股中国化学,占流通股本比例高达10.98%,其中3315.8万股是在今年三季度新近买入。事实上,中国化学在今年7月至9月的股价基本都在8-9元之间,而到了四季度,中国化学随着大盘的走低一路下跌,目前已经跌破6元整数关口,跌幅最高达到30%左右,总体市值蒸发了近5亿元。

  而中国重工的情况也十分类似,在今年三季度,中信证券新增持有了3799.63万股的中国重工,持股总量达到了3.37亿股,截至目前,中信持有的中国重工市值缩水了超过5亿元。

  中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中信证券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总计在247亿元左右。而一则尚未得到中信证券确认的消息表明,中信证券自营业务目前已经浮亏30亿元左右,相对中信目前98.15亿股的总股本而言,这样的亏损对业绩的影响可想而知。三季报显示,中信证券每股收益为0.34元。

  上述内部人士还透露称,中信证券原自营业务负责人于军已经不再管理自营部门。而中信证券方面则表示,今年证券行业自营境况都很差,自营亏损也很正常,于军的变动也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据悉,于军本来依然还在自营部门,但中信证券自营现在暂由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直接负责管理。

  自营上的亏损或许已经对中信内部产生影响。据悉,本月月初中信证券开始对部分员工实施减薪计划以节约成本,下降幅度为20%左右。在自营业务的亏损和减薪计划之下,近期,中信证券自营部门北京和上海的员工大部分离开另觅工作,被业内称为“几近解散”。

热词:

  • 中信证券
  • 自营业务
  • 券商
  • 证券行业
  • 熊市
  • 震荡
  • 投资业务
  • 整数关口
  • 人事调整
  • 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