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明年部分上市银行仍存再融资压力

  再融资压力,或许是2012年部分上市银行高管再次面对的沉重话题。可以预判,2012年信贷增长依旧保持高位,在经历2010年逾2700亿元股权融资,2011年近2900亿元债权融资后,2012年上市商业银行仍存再融资需求。

  随着各方对经济下滑担忧,市场普遍希望通过货币政策微调对冲经济下滑风险。业内人士表示,新增银行信贷约占社会融资总量的50%,为稳增长,支持广大中小企业融资,2012年信贷增长将超过8万亿元。

  以制度建设推动房地产调控

  有关方面近期多次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要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在继续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需求的同时,要注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中长期制度建设,以房产税等财税措施逐渐替代限购、限贷、限价等行政调控措施。

  “齐能系”实业大多停摆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青岛、聊城等地调研发现,“齐能系”幕后主使刘迪一度吹嘘的石油炼化、成品油零售及化妆品连锁等业务的盛况名不副实,如今大多陷入停摆状态。

  明年两新线开通将重启高铁采购

  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哈大客专、京石-石武客专陆续开通投入运营,动车采购会重启,货车仍将带动车辆生产企业业绩增长。

  “十二五”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超55%

  农业部26日发布的《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高产优质、轻简高效、环境友好的技术体系构建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显著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超过55%。“十一五”末,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2%。

  地产股 会否迎来“牛熊转换季”

  分析人士称,从股票对基本面提前反应、行业调控政策预期及自身估值水平看,地产股安全边际已提升。虽然能否在市场“寒冬”中提前企稳尚难预料,但相关个股特别是龙头股下跌空间比较有限。

  华致酒行IPO申请被否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26日公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88次、第290次会议于12月26日召开,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26日公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38次会议于12月26日召开,唐山晶源裕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致酒行
  • 财经要闻
  •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 房价过快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估值水平
  • 十二五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