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底部仍在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走出了7周连阴的颓势,尽管政策面频频传出推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入市等利好,但A股依然保持弱势。

  A股一段时间以来的悲观情绪在年末显得更加浓重,沪深股指不断刷新近两年的最低纪录,上周更是显得积弱难返。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204.78点,周跌幅0.94%;深证成指收盘于8976.52点,周跌幅1.16%。沪深300表现不佳,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跌势更大。

  周末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因受政策扶持利好,12月26日,电子信息、物联网板块盘中拉升,带动沪指跌幅收窄,水泥、钢铁、电力、农业板块依次出现行情,但市场热点凌乱,难以形成共振,两市仍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0.67%,深成指下跌1.12%。

  近期监管层频频出台政策,以期解决困扰股市的一些弊病,但市场反应不一。除推动境内长期资金入市外,证监会还会同央行、外汇管理局共同发布了RQFII投资境内证券的试点办法,以极快的速度审批了首批9家基金公司和12家券商的RQFII资格。证监会同时还表示,将继续推动境外资金进入境内投资。

  然而,市场对此并不买账,A股持续下跌。股市的下跌超出了很多机构的预测。中金公司的策略报告认为,受欧债危机的影响,明年一季度A股仍然不看好,二、三季度可能存在投资机会。国泰君安也认为,市场短期依旧缺乏趋势性较强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对于明年一季度的看法则要乐观许多。中信证券的策略报告认为,2012年一季度,通胀与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焦点是政策和流动性变化,存准率下调刺激信贷增速拐点将与积极财政共同推升市场。中邮证券也认为,A股多头情绪有所上升,市场继续呈现中小幅震荡上升状态。尽管大盘整体表现相对较弱,指数屡创新低,但来自于权重股的抗跌力量为指数提供了一定支撑。

  支撑此观点的还有本周解禁数据,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204亿元,环比下滑30%,回落至年内低位水平。平均每家公司解禁市值近5.8亿元,环比骤降近6成,从解禁股的性质来看,增发股将取代股改股、首发股成为解禁的主力军。

  

热词:

  • A股
  • 大盘整体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沪深
  • 沪指
  • 深证成指
  • 收盘
  • 消息面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