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被低估 金融股明年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资料图片)

  内忧外患之下的A股“熊”冠全球,对于2012年市场的走势,大多数分析师也显得十分谨慎,主流的观点认为,明年依然缺乏结构性行情,对于A股的最高点,没有分析师看到3000点以上的。但在日前国信证券举办的“寻找突围之路——国信证券策略全国巡讲”报告会上,担任主讲嘉宾的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继续其一贯唱多基调,力挺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称目前估值明显被低估。

  已过度反映悲观因素

  “A股目前太悲观了,完全没道理。中国股市目前的低迷状态,在我们看来,不但已经反映了未来中国经济会继续放缓的风险,甚至已经反映了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风险。”龚方雄表示,从中国A股市场市值占比最大的金融板块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中国的资本市场已反映了中国现在和未来经济放缓的风险,目前被严重低估的金融业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龚方雄分析,从资本市场的估值来看,如果明年经济增长能够保持8%以上,也就是说不会出现硬着陆,那么上市公司明年的平均盈利增长应该还是在15%左右。而目前的实际情形是,A股市场在2200点左右,它的估值是10倍的市盈率,非常低。即使是正处在债务危机当中的美国股市,估值也有13倍,而大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在2.5%至3%之间。从全球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中国目前的低估值已经反映了更多的悲观因素。

  金融业未来有一定空间

  龚方雄进一步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明年经济增速会放缓,如果经济能够软着陆保持8%以上的成长,银行金融板块的市净率应该是2到3倍,而不是现在的1至1.2倍。从市盈率来看,今年银行的盈利增长是20%至40%,假设明年放缓到15%左右的增长水平,那么它的市盈率也应该在15倍左右,而不是现在的6至7倍。所以不管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看,目前银行股的估值都是非正常估值。证券公司表现更明显,在前几年是5至10倍的市净率,现在只有1倍多一点。这就反映了大家的悲观情绪,只以1倍的市净率价格去买应该值2至3倍的市净率股票。

  在龚方雄看来,银行业,包括金融业,尤其是金融服务业,不仅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也是一个成长性的行业。“中国整个金融市场处于严重不发达的初期阶段,中国所谓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与国外成熟市场有较大差异。中国由于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不发达,很多服务都不能做,融资结构跟西方是正好相反的。”在国外被称为“间接融资”的银行贷款,是资金的主要来源。在国内,企业要发展首先想到的是银行贷款,如果银行不给钱就没法了。这就是中国金融市场,仍然不发达,是朝阳企业非常典型的代表。龚方雄认为,中国的金融服务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热词:

  • 金融股
  • A股市场
  • 估值水平
  • 金融板块
  • 市净率
  • 间接融资
  • 市盈率
  • 银行股
  • 资本市场
  • 金融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