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华商市场突发火灾 华商损失预计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5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火灾现场,人们在转移货物。当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一大型市场内的一座仓库起火,着火面积近3000平方米,不少商户的货物被大火吞噬。安东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最大市场发生火灾 过火面积达4000平方米

  目击者称华商损失预计过亿 “中国大市场”起火华商损失重

  据俄罗斯媒体今晨消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北京时间下午4点30分),俄罗斯中部城市叶卡捷琳堡市中心的“中国大市场”发生大火。过火面积已达4000平方米,不少商户的货物被大火吞噬,一名消防员受伤。

  记者今晨连线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获悉,该市场有6000个商铺,绝大部分为中国商人经营。目前市场商户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但在仓库中存储的商品遭受严重损失。有目击者称,华商损失预计过亿。

  ●火灾现场

  过火面积达4000平方米商户抢运商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从“中国大市场”冒出的浓烟数公里外都能看到,到今晨为止,过火面积已经高达4000平方米,市场内已经有两座服装仓库被完全烧毁,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第三座仓库的大火。当地出动了115名消防员和25台消防车。

  警方和市场保安已经封锁了市场入口和周边交通。市场内的商户尽量向外抢运自己的商品,还有一些人试图冒险进入火场抢救自己的财物,但被警方和保安劝阻住。

  据当地紧急情况部门介绍,市场的商户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一名消防员在救火时受伤。引发此次大火的原因可能是电器失火。

  ●网友目击

  “脸被热气烤得受不了了”

  昨天下午5点多,有目击者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就在距离火灾现场一百米左右,“觉得脸被热气烤得受不了了!”

  这位名为“DiamanlClubvip”的网友还上传了数张现场图片,并说,市场700多个库房已经被大火完全烧毁,而且由于消防通道被占用,消防车无法立即处理火情。目前,大火已经从一座库房延伸到另外一座,导致第一座库房倒塌。

  据这位目击者称,被烧的商铺大部分是做皮草生意的。据说是切割机作业时候迸出火星,落到服装包上引发了火灾。但是也有人猜测,由于商场高层调动,各种原因都不能排除。

  还有目击的网友称,当时库房中货物价值可能过亿人民币,很多中国人辛苦了半辈子的积蓄就在短短几个小时烟消云散了,现场有人泣不成声。

  ●连线领馆

  派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法晚记者今晨连线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据领馆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后,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已派出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火灾以及华人损伤情况。

  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火灾很严重,火势已被控制住,但火仍未被完全扑灭。没有华商在火灾中伤亡,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中国大市场”

  6000多家商户90%以上是华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大市场”是叶卡捷琳堡市最大的市场,占地4万多平方米,以销售服装为主,已有15年的历史。这里的6000多家商户中有90%以上是华人,被当地人称作叶卡捷琳堡的唐人街。出售的货物几乎清一色是“中国制造”的小商品,主要包括服装、箱包等日用品。

  “中国大市场”是除了莫斯科之外,俄罗斯最大的中国小商品集散地,同时,这里也成为当地华人华侨的聚集点。在俄政府关闭切尔基佐沃市场后,该市场有约五分之一的中国商人转战到这里。

  文/记者郭悦杨铮实习生蒋伊晋

热词:

  • 叶卡捷琳堡
  • 俄罗斯媒体
  • 火灾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