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7日盘前影响A股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日盘前影响A股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农业科技规划发布 主攻育种和农机

  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农业部日前发布《农业科技“十二五”规划》称,将调整技术路径,把创新目标从提高土地产出率为主导,转向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并重,把技术创新方向从以生物技术为主体,转向生物技术与机械化技术相结合,以提高我国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农业科技创新将成为重点任务,其中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将集中在育种和农机方面。

  人民币即期汇价创新高

  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势头不减。12月26日,国内即期市场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67,收盘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盘中汇价则达到1993年汇率并轨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将启动宽带提速、扩大三网融合试点

  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透露,工信部将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3G和光纤宽带网络发展,扩大覆盖范围。争取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带宽达到20兆以上,农村家庭达到4兆以上,东部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家庭达到100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好“三网融合”扩大试点工作,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大力提高信息产业和信息化水平。

  海洋经济发展多个规划将出 今年生产总值突破4.3万亿

  26日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4.3万亿元,比去年增长13.1%。全年新创造就业岗位达70万个。中国海洋经济正进入快速健康的发展阶段。明年一季度,要全力推动《全国海洋功能区划》、《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全国海岛保护规划》颁布实施。同时,省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也要积极推动相关配套规划的出台。

  明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11%左右

  工信部部长苗圩12月26日说,明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1%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和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7%,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6%和28%左右。

  工信部:我国将出台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工信部部长苗圩12月26日透露,明年上半年我国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包括减负、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创新型、就业型、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

  航空煤油出厂价明年1月将下调

  业内机构消息称,因调价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低,2012年1月份的航空煤油价格预计将下跌300元/吨左右。这将是自今年8月以来航空煤油价格的第6次调整,其调价灵活度比之汽柴油价格要高得多。

  上周逾八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仍有逾8成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重点城市皆下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将引导楼市调整走向深入。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规划
  • 财经资讯
  • A股
  • 震荡走低
  • 三网融合
  • 航空煤油
  • 证券时报
  • 机械化技术
  • 规模以上工业
  • 宽带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