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2月27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2月27日机构视点汇总: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预计明年有两波上涨行情

  大同证券2012年度投资报告会日前举行。大同证券认为,2012年A股市场运行特征有望呈现震荡上行态势,预计将有两波明显上涨行情:1月份大盘在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将出现超跌反弹,市场将呈现普涨行情。8月左右,大盘在宏观经济数据改善的引导下,将展开新一波的上涨行情。

  银河证券:反弹可期 力度有限

  银河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首先,从经济来看,市场对长期下台阶似乎形成共识,但这不代表经济就会从巅峰垂直下落。其次,从市场自身来看,投机交易、内幕交易的打击是为了市场更加健康,而不是为了打死市场。第三,从资本市场政策看,有利于市场的政策很多,只是被负面因素压制而已。第四,从资金角度看,年底结账资金可能已经告一段落,机构投资者为年终排名适当拉抬重仓股也是可能的。上述因素对股指走势会形成一定支撑。

  平安证券:四大信号监测反弹

  平安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经济增长风险是市场压制力量,而资金改善是市场向上动力。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推动市场见底回升的四大信号:宏观层面,监测M1同比增速和信贷投放规模,一旦M1增速见底回升,信贷投放开始加速,市场将具备反弹的流动性条件;微观层面,监测企业库存变化和上市公司现金流,一旦企业库存压力见顶和现金流状况趋于改善,反弹的基本面压力将有效缓解。

  海通证券:悲观情绪未见拐点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此前关于流动性短期可能改善的传闻主要有二:一是存准率再次下调,二是社保资金等“国家队”入场。但从上周的情况看,存准下调并未兑现,“国家队”资金则可能在缓慢入场。总体市场仍属弱势下跌,虽然幅度较前几周有所放缓,但悲观情绪未见拐点。

  申银万国:收官行情或波澜不兴

  申银万国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周一股市低开冲高后遇阻回落,量能再度萎缩,如再调整可能酝酿小幅技术性反弹。

  研报称,上周市场结束了单边下跌,企稳整理,不过依旧乏善可陈,量能始终未有效放大,显示市场信心依旧不足,谨慎防御为主,而且中小盘股继续补跌。申银万国认为本周有望企稳,并酝酿小幅技术性反弹。第一,随着前期单边下跌,悲观情绪宣泄,风险有所释放,极度悲观的情绪有望继续得到修复;第二,从上上周完全无抵抗的单边下跌到上周多次探底企稳,显示下方有承接力量;第三,连续7根周阴线后,股指已接近下降通道下轨,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不过,小长假之前谨慎氛围较浓,2011年最后4个交易日可能难有大波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股指走势
  • 补跌
  • 机构投资者
  • 技术性反弹
  • 国家队
  • 重仓股
  • 上涨行情
  • 平安证券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