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遭证监局调查 员工内讧曝出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摩华鑫)因员工内讧而身陷内幕交易传闻。记者昨天从深圳证监局方面证实了其已对大摩华鑫公司内幕交易开始核查的消息。

  ■事件

  公司内讧自揭内幕交易

  日前,有媒体报道大摩华鑫身陷基金黑幕。报道称,大摩华鑫交易管理部的员工将公司研究总监徐强的种种恶行公之于众。其中包括徐强在几只股票操作上有内幕交易的嫌疑,“为私募接盘”,还曾自砸重仓股,甚至不知股票基金仓位底限为何物,其还将基金业绩不好归咎于交易部执行不力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徐强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1995年至2009年,徐强先后任职于广西证券、北京天龙股份、深圳特区证券、瑞嘉博投资、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和勤投资等6家机构;2009年5月徐强进入基金行业,徐强今年3月正式加盟大摩华鑫,成为公募基金公司的一员。6月22日,徐强正式担任基金经理,掌舵大摩资源优选、大摩卓越成长两只基金。今年下半年,大摩华鑫原投资总监陈晓离职,徐强9月19日接管陈晓带队的大摩领先。至此,徐强成为大摩华鑫投研部的头牌。

  据记者了解,徐强于今年年初被挖来之时,大摩华鑫基金一位高管对其投资能力非常赞赏并曾表示,徐强将成为其手下一名得力干将。不过,徐强入职还不到一年时间就被卷进这场轩然大波,应该是其始料未及的事情。

  ■公司回应

  否认内幕交易

  23日晚间,大摩华鑫发布公告称,今年10月,公司交易管理部和基金投资部个别员工之间因工作歧见和内部沟通的问题产生了矛盾。在问题调查处理过程中,公司发现交易管理部在内部管理和运作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亟须改进。

  为此,公司对交易管理部部分岗位人员进行了调整,并加强了交易管理部的内部管理。相关人员对处理结果不满,向监管机构等有关方面反映情况。公司已就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结果发现,该员工所反映的情况缺乏事实依据,甚至捏造事实、人身攻击和泄私愤。公司亦已及时将内部检查结果向监管机构报告。

  该公告明确表示,公司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的情况,并保留对当事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基金业绩不俗

  大摩华鑫方面还表示,据晨星数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由大摩华鑫现任投资总监何滨、研究总监徐强共同管理的大摩资源,今年来业绩在同类90只基金中列第8名,两年、三年、五年业绩排名分别为第三、第六、第二名,获评晨星三年期、五年期五星基金。由徐强自今年6月22日、9月19日分别接手管理的大摩卓越成长、大摩领先同样表现不俗。

  ■监管部门

  深圳证监局展开核查

  记者昨天从深圳证监局方面了解到,深圳证监局已经关注到媒体对大摩华鑫基金涉嫌违规的报道,目前已对该事项展开核查。

  本报记者敖晓波

热词:

  • 证监局
  • 华鑫
  • 徐强
  • 内幕交易
  • 基金业绩
  • 基金行业
  • 股票基金
  • 公募基金
  • 重仓股
  • 员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