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理财产品:从变额年金到回归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将至,在上海某设计研究院工作的于小姐准备拿年终奖买份保险,谈及理由,于小姐笑了:“我这个人很难存下钱来,只是想通过保险来强制储蓄而已。”

  与于小姐不同的是,在某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董小姐这两天正忙着见保险代理人,她准备给自己和老公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董小姐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成家了,压力大,身体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前不久,看到办公室一位同事生病住院花了很多钱,看来不买一份保险心里真没有底。”

  临近年终,形形色色的人们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保险理财产品的时候,保险公司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产品和策略。

  前11月6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2011年首季,各地寿险和健康险保费收入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健康险在部分地区异军突起,如福建(不含厦门)首季度健康险市场保费收入增幅为68.3%。另一方面是寿险的徘徊不前,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的22个省市保险市场,有12个省市保险市场寿险保费收入负增长,占比为54.55%。

  在一位大型保险公司高管看来,寿险保费市场的徘徊不前,一定程度上受制于此前中国银监会推行的“银保新政”,即禁止保险公司营销人员在银行网点兜售保险。

  在艰巨的市场面前,外资公司率先试点变额年金保险产品,2011年6月,金盛保险推出了“保得盈”变额年金保险产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哲明在产品推广之初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正经历着一个很大的熊市,中国股市现在是非常便宜、非常有吸引力的。

  事实不幸被他言中,中国的资本市场依然“正在经历着一个很大的熊市”,熊市一度令一些经营投连险的保险公司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华宝证券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投连险排名体系内的182个账户中,仅有63个账户取得了正收益。

  保险公司倡言“回归保障”

  在“投连险”受挫的情况下,2011年10月以后,保险公司纷纷倡言“回归保障”:一系列个人医疗保障计划面市,从高端医疗到普通重疾、意外险保障,不一而足。

  普华永道在本月发布的《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显示,未来三年的保险产品需求:寿险产品方面,分红险、万能险、年金保险、重大疾病险是保险潜在需求的主要方面,同时保障型保险逐渐受到关注;财产及意外险等方面是保险潜在需求的主要方面,同时汽车保险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增长领域,并提供宝贵的交叉销售机会。

  友邦保险一理财专家表示,如何打理家庭收入,成了年终大家较为关心的话题。应该通过购买保险构筑起家庭保障“金三角”,这样在自己尤其是家庭的收入支柱发生意外,如罹患重大疾病的时候,能够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亲有所护。

  

热词:

  • 变额年金
  • 保险产品
  • 保险市场
  • 保险理财
  • 保险代理人
  • 理财专家
  • 年金保险
  • 投连险
  • 产品推广
  • 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