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瞻2012:险资 控制仓位 深挖受益经济转型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只能靠做多盈利的保险机构收益不佳。展望2012年,多家保险投资机构人士表示,随着宏观经济明年触底,股市可能止跌企稳,但在“稳增长、调结构”背景下,政策放松预期很弱,出现大行情机会很小。控制仓位,深挖受益经济转型个股,是应对疲弱市场最佳方式。

  股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目前市场上信心缺失,尽管认为现在股市已处于底部区间,但并不敢轻易断言下跌已无空间。”某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表示。

  有保险机构指出,央行虽已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受制于存款增长乏力与热钱外流趋势,银行放贷能力继续受到制约;加之房地产、汽车销售持续走弱以及出口下滑,经济基本面快速下滑态势的担忧在升温。

  此前机构普遍预期,随着经济进一步下滑,政策或出现放松可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的政策基调是‘稳中求进’,调结构、促转型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寄希望政策大规模放松来刺激市场显然不可能。”上述人士表示。

  保险机构普遍认为,明年难有系统性行情,股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平安资产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股市仍呈震荡筑底态势,流动性改善预期和业绩风险释放是影响市场趋势两大因素。虽然政策预调微调、信贷额度有所松动、大型公司IPO趋缓、欧债危机相对平缓等利好因素支撑大盘,但货币政策调整力度、未来信贷投放情况及海外经济形势等不利因素给市场带来压力。

  消费板块价值将显现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泰康资产预计未来股市仍将震荡,操作上以保持稳定为主,重点观察宏观政策的放松力度。操作上,将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择机增持部分凸显投资价值且有较好成长性的品种,重点关注金融类等低估值板块。

  平安资产报告也指出,在不利的市场情况下,需要控制权益仓位、调整持股结构,使仓位逐步回归中性,努力规避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另有保险机构人士表示,结构性放松政策已陆续推出,市场短期内仍会维持震荡,但长期看已具备投资价值。“明年市场或会出现反弹,但预计反弹空间很小。因此我们对明年的期望并不高,争取抓住一两次阶段性机会,靠波段操作锁定收益。”

  在板块选择上,某大型险资机构人士表示,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下滑,但投资增长点仍较丰富。在财政支出方面,如“三农”、保障房等有利于扩大消费的投资,水利、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投资仍是重点。在税收方面,上海增值税改革试点对物流业、交通运输业及部分现代服务业构成利好,资源税、环境税等税收政策变化对环保板块产生有利影响。消费增长在三大需求中较稳定,结构性减税将为消费增长起到“托底作用”。从中长期看,消费板块投资价值明显。记者 丁冰

热词:

  • 仓位
  • 平安资产
  • 震荡格局
  • 经济转型
  • 板块
  • 保险机构
  • 经济基本面
  • 经济工作
  • 投资价值
  • 经济形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