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宝丽贝”硅胶引发“致癌”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世界第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法国贝丽公司(贝丽)产品使用了工业硅胶,被曝光可能致癌。虽然生产商去年已经倒闭,但由于其产品已销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因而引发了世界范围恐慌。

  不过,相关国家的监管部门大多表示,并未发现该产品有明显的致癌性。但在是否建议使用过该产品的女性摘除硅胶假体的问题上,英法等国家尚存在分歧。

  “宝丽贝”引发“致癌”恐慌

  据了解,法国贝丽公司曾是世界第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但已于去年倒闭。针对贝丽公司的调查发现,该公司使用的硅材料没有得到卫生部门的批准,其成本仅有正常材料的1/10左右。有报道称,贝丽被控使用的是工业用硅,只能作为制造计算机、炊具和床垫等产品的原料,不能医用。

  此前,大约有3万名法国女性使用了这一产品,目前已出现了8名与之相关的癌症患者,其中1人死亡。而在这一产品于2010年初被勒令退出市场之前,贝丽公司每年的产量达到10万件左右。

  由于贝丽公司80%的产品都出口国外,行销66个国家,全球可能有多达30万-40万名女性使用了这种隆胸材料。法国采取的行动导致澳大利亚、南美和欧洲多个国家普遍出现恐慌。

  英法处理态度不一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由于硅胶破裂有可能引发炎症,法国政府已于12月23日建议数以万计的法国女性从身体里取出用这种可疑硅胶制成的乳房填充物。但法国健康部门的有关官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他们并不认为该产品有明显的致癌性。

  据悉,这种用于整形外科手术的隆胸材料可以加大乳房尺寸,替代损失的乳房组织,但之后被爆出其硅胶填充物的破裂率似乎高得异常,促使法国有关部门调查这种产品的致癌可能性。

  但英国卫生部首席医疗官萨莉·戴维斯表示,经手术植入贝丽硅胶的女性不应盲目担忧。尚无证据表明,这家公司的硅胶与患癌风险提升或硅胶破裂风险增大存在关联。反倒是若然再将该硅胶取出,危险性可能更大。

  代理商称中国未出现问题

  事实上,早在2000年,美国药监局已发现贝丽假体问题。而去年,法国卫生部门就宣布从市场上召回一款贝丽公司生产的硅胶隆胸材料,原因是产品破裂可能引起局部并发症。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到,贝丽在2009年4月8日获得批准进入中国市场,商品名为“宝丽贝”,有效期至2013年,其注册代理为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

  宝丽贝曾与广西武警整形美容医院、海峡整形美容医院签约落户。在北京,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激光整容中心也打出广告称使用该款硅胶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正在严密关注此事的进展。

  对于贝丽硅胶引发的恐慌,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刑刚称,贝丽假体致癌的说法尚无定论。他表示,贝丽申报的产品型号是6300,但由于面临同类产品的竞争,于是贝丽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没有得到法国卫生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为某些特定地方生产的乳房假体进行了更换。

  刑刚坚称,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在购买贝丽产品的时候已经和法方协商好,中国购买的都是6300,“到现在为止,国内所有使用贝丽产品的人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热词:

  • 贝丽
  • 致癌
  • 致癌性
  • 硅胶假体
  • 宝丽贝
  • 隆胸
  • 工业硅
  • 破裂率
  • 维恩杰
  • 整形美容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