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局中小企困境 百度联合工信部搭建营销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企业的发展困境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近日,百度与工信部联合发布“百万中小企业助力计划翔计划”,提出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搜索营销服务,并计划在五年内投入30亿元扶持200万中小企业解决市场拓展难题,提高中小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这一计划的提出,也成为截至目前互联网行业对中小企业的较大、较系统的一次扶持措施。

  今年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用工成本不断攀升、融资环境趋紧等多重因素挤压下,经营困难加大。北京大学发展研究院和国家统计局分别在上海和广东等地调查显示,小企业经营形势仍未有大的好转,甚至有恶化的趋势。有超过七成受访企业预计未来6个月没有利润或小幅亏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精神,按照工信部《“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要求,百度公司在工信部的大力指导下,研究制定了

  旨在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翔计划”工作方案。其中,百度将和各级地方政府共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百度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包含免费帮助企业建网站、免费培训搜索营销人才、赠送VIP推广账号、百度知道平台、百度地图标注等内容的一系列优质搜索营销服务,提高中小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超过4000万家,其所创造的产品和服务总价值相当于GDP的60%左右。然而,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有2.9岁,平均每分钟就有两家中小企业破产。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而言,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扩大市场范围、寻找更多商机。

  搜索营销的出现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思路。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研究表明,企业在搜索引擎投入1元钱的推广费用,平均能够拉动81.44元的实体销售增长,间接带动上下游的销售增长更超过171元,体现了搜索营销对实体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

  在刚刚举办的庆祝百度营销服务

  推出十周年的活动上,世界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博士指出,新的数字技术为不同企业打开了新的营销之窗。过去,做电视、报纸广告需要花很多钱,只有有大额预算的大企业才做得起。现在百度改变了这个局面,第一次使中小企业拥有了获取大量客户的营销能力。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也表示,现在媒体都很关心中小企业融资难,但是很少有人关心他们发展难、营销难、找客户难。百度大大降低了一般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营销推广的门槛,解决了数十万中小企业的发展难题。

  根据“翔计划”工作方案,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成为首批试点地区,并在“十二五”期间,陆续拓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百度将和各级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紧密合作,通过搭建中小企业搜索营销服务平台、建立示范工程,培养专业人才、免费企业建站、赠送VIP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当地中小企业繁荣发展。

  

热词:

  • 百度公司
  • 营销服务
  • 营销推广
  • 营销人才
  • 破局
  • 服务平台
  • 十二五
  • 中小企业发展
  • 发展难题
  • 中小企业融资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