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昌农信社获评支农支小“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宜昌农信社被宜昌银监分局、宜昌银行业协会授予支持微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今年以来,宜昌农信社从产品创新、担保方式以及服务内涵进行突破,以破解辖内中小企业融资难,努力将信用社打造成为中小企业的最佳融资平台。截至目前,宜昌农信社中小企业贷款余额71.3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1.85%,比年初净增17.04亿元,增幅31.35%,比去年同期增加16.57亿元。

  针对中小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宜昌农信社在产品创新上进行突破。相继开发了中小企业流动资金循环贷款、个体工商户系列贷款及工业厂房按揭、合同订单贷款等信贷品种,累计为100多个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5亿元。宜昌农信社下辖的城郊联社开办的保兑仓信贷业务,分别与汽车、机械设备、家电等销售行业的16家客户签订了保兑仓业务合作协议,支持了辖内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动了个体工商户用款需求和农信社信贷服务的良性结合。

  为了切实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问题,宜昌农信社从担保范围、担保主体、担保方式上寻求突破,推出了动产抵押、第三方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供中小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自由组合”,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宜昌农信社辖内的当阳联社针对大批在贵州从事煤矿开采行业的当阳籍私营业主,新开发了“煤矿企业出资人联保贷款”这一全新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煤矿业主有经营实力但抵押手续难办的融资“瓶颈”,预计该产品可为当阳联社新增存款2亿元,新增贷款2亿元,实现利息收入3000万元,目前已发放7200万元,收效显著。

  在服务内涵上进行突破。一方面改进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对融资额度在1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引进社会信用评级机构进行外部评级。另一方面,改进社企合作方法。辖内宜都农合行推行“存贷挂钩、利率浮动”的激励制度,把贷款额度、资金归行与贷款利率挂钩,实行“按月定价、动态浮动”的定价方式。有效促进企业资金回笼,实现社(行)企双方良性互动。

  

热词:

  • 宜昌
  • 农信社
  • 先进单位
  • 外部评级
  • 信用评级体系
  • 支农
  • 担保方式
  • 自由组合
  • 个体工商户
  • 联保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