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十大服务业满意度调查 房产中介、药品、装修垫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省质监局发布了2011年全省十大服务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房产中介、药品行业和家具装修业被列“公众满意度”最末三位,成为老百姓最不满意的服务行业。

  “此次调查的十大服务行业首次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也就是说这十大服务行业是当前老百姓最关心的。”省质监局副局长张亚青说,共有56905位网友参与网络投票,从30个服务行业中选出10个开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分别是中小学教育、银行业、房产中介、三甲医院、家居装修、餐饮、商场超市、通讯行业、幼儿园教育和药品行业。

  房产中介当选本年度公众满意度“最差”,主要问题有:交费容易退费难,宣传虚假信息引诱消费者,隐瞒房屋真实情况等。

  药品行业在公众满意度排位中居倒数第二,主要问题有:药价高,药品虚假广告多及销售过期药品、药品质量不安全和没持处方照样买到处方药等。

  家居装修业的主要问题有:偷工减料,材料以次充好,宣传广告不真实。

  位于公众满意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银行业、通讯业和中小学教育,其后依次是商场超市、三甲医院、幼儿园教育、餐饮业。

  调查中,公众对银行服务环境和员工服务态度均给予肯定,但也有过半受访者抱怨营业厅排队等候时间长,33.79%的受访者抱怨开放的服务窗口少,33.65%的受访者抱怨办理业务手续繁琐。通讯业此次公众满意度排名靠前,显示了公众对各运营商在服务改进以及降低资费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但也有55.34%的受访者认为固定电话月租费收取不合理,23.88%的受访者认为网络速度慢,46.17%的受访者认为移动通讯资费套餐太乱,43.90%的受访者认为垃圾短信太多。中小学教育此次排名第三,得分也比去年高出0.82分,验证了我省中小学教育逐年改进趋势明显。但调查发现,学生课外作业负担重这一状况未有明显改善,与往年一样依然为受访者抱怨之首,有42.77%的受访者认为学生课外作业多,38.20%的受访者认为教师向学生推销商品,37.53%的受访者认为择校严重,34.73%的受访者抱怨教师兼职补课。

  调查也暴露了当前服务行业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商场超市打折促销猫腻多。对于三甲医院,有46.20%的受访者抱怨平价药与低价药在这里难觅踪影。而入园难、收费贵,则是公众对幼儿教育的最大不满。

热词:

  • 房产中介
  • 张亚青
  • 满意度调查
  • 资费套餐
  • 药品质量
  • 服务业
  • 中小学教育
  • 三甲医院
  • 学生
  • 幼儿园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