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学院转变MBA品牌理念 放低姿态打服务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名牌大学在公众心目的形象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甚至是有些高不可攀的,而作为高端教育代表的商学院更是象牙塔 中的圣地,吸引众多的精英趋之若鹜。但随着时代的进步,部分理念先进的商学院以更加人性化和先进的方法办学,以更人性化的服务吸引优质考生的关注。这一理念或将成为未来MBA品牌建设和教育改革的主流方向。 

  MBA环球网获悉,近期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为了方便考生的复习和备考,邀请上海资深备辅导专家为2012年报考华理MBA的考生提供一系列的专业复习指导。而且该辅导机构提供的备考课程将一直持续到临近联考,内容细分为英语、数学、逻辑、要点串讲等课程。此举是近年来华理MBA为考生提供贴身服务的代表性举措之一。 

  华理商学院招生主任袁竹君老师在沟通中表示,现代的商学院相对于MBA学生应该扮演多重角色,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是管理者,但同时商学院也要做好服务者的角色,为学生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帮助。服务型的商学院可以在帮助学生快速成长的同时,也能赢得MBA学生们更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这些都是品牌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除了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备考资源外,华理商学院还针对学生在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了一些其他有针对性的服务,诸如实践导师服务、就业指导、跨行业学生的转行指导等。实际上早在多年以前,全球各大著名商学院在注重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在为学生提供着各种超一流的服务。例如哈佛商学院拥有近200人的职业发展团队,专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服务的时间跨度从学生入学时起,一直延续到毕业之后的校友阶段。 

  教学是培育人才,而服务是帮助人才更快成长,两方面都是商学院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许是由于商学院间竞争逐渐激烈的原因,也或许是市场需求逐渐增强的压力,总之国内商学院已经开始向服务型商学院转变,这是不争的实施。在服务领域的竞争或将改变现有的商学院市场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MBA
  • 品牌理念
  • 品牌建设
  • 品牌价值
  • 考生
  • 学生的学习
  • 华理
  • 职业发展
  • 备考
  • 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