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市场下行趋势未改,机构仓位回落催化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财政政策力度的预期偏高。无论是保障房还是铁路建设,2012 年投资增速维持回落,铁路基建以完成已开工项目为主,保障房新开工数相较于此前规划的“前两年各开工1000 万套”的目标下调30%,并无超预期。预期后续财政政策难超预期。

  权重股难以走出大幅独立上升行情。权重股走势一方面取决于经济增长信心,另外一方面取决于资金的宽裕。宏观流动性来看,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底部、原油价格高企制约国内货币政策施展空间。微观供求依然偏紧。在微观资金层面,解禁规模较大、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超过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新基金发行数量下降及阳光私募产品被动清盘压力将导致本周股市微观资金供求关系偏紧。

  库存周期看,市场大底还需等待。从库存周期的角度而言,股市的底部往往出现在产成品库存见顶回落,并且原材料库存触底回升的时候。从价格变化到产成品库存调整,存在比较稳定的领先滞后关系。历史统计显示,产成品库存往往滞后价格水平3-6 个月的时间。CPI 7 月份开始拐头向下。目前原材料库存虽有所回落,但依然较高,产成品库存持续高位。

  市场情绪略有企稳。市场日均换手率、涨跌停个数之差及高于10 日均线的股票占比均出现上行,但后者仍显示超卖,显示情绪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低位。香港上市的银行及地产H 股走势均有所上行,且两者的卖空占比也出现下降,显示境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看空情绪有所下降等待仓位下降有望催化反弹。根据我们金融工程的仓位测算显示,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6.71%下降至84.00%。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至86.13%。随着绝对仓位回落,有望引发发弹。

  投资主线:价值股优于题材股,确定增长是王道

  经济、通胀同步下行的类萧条期,投资时钟指向必须消费。但由于食品饮料行业今年以来的超额收益较高,机构持仓集中度较高,我们在必须消费中建议配置医药(特色品种医药,高端药材降价使得成本压力缓解)。当类萧条期进入后半期,投资时钟将偏向早周期的可选消费,我们推荐汽车零部件、家电。美国经济领先指标的好转将带动全球科技股超额收益,我们推荐国内联动较高的通讯设备行业。金融股的低估值、高分红特性保证其相对防御性。

  主题投资:动物疫苗、影视制作、智慧城市发展、IPV6

  关注:香港发生禽流感疫情,动物疫苗生产企业最为受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影视制作上市公司迎来更为宽松的发展空间。智慧城市发展指南发布,对相关上市公司构成长期利好。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IPV6 相关公司长期受益。(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仓位
  • 权重股
  • 主题投资
  • 涨跌停
  • 价值股
  • 股走势
  • 华泰
  • 股票型基金
  • 市场情绪
  • 联合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