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云开放存储服务完成升级 开发者获全面扶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云计算公司已于近日正式升级旗下云开放存储服务(OSS)。实现升级后,该服务可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快速的存储服务,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相比传统存储,成本可以直接下降40%左右。据悉,阿里云开放存储服务此举意在推出开发者更全面的扶持计划,给开发者提供更低的门槛以及更多的创业机会。

  这是阿里云开放存储服务继10月份正式推出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升级。据了解,凭借出色的兼容性,简便快捷的操作和较高的性价比,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已经吸引了超过5000家客户。其中不乏当下非常热门的一些应用服务商,如囧记单词、刷机精灵等。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常理解中经常把云存储混同为简单的网盘式存储,认为云存储的门槛较低。但事实上,云存储所需要的关键技术、门槛很高,需要很强大的后台服务器架构和逻辑关系。这样才有可能为终端用户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应用。因此在国外,也就是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几家大厂商才有实力运营云存储平台。

  在国内,目前仅有极少数企业能形成如此规模的云存储平台。阿里云算是最早介入这一市场的先行者之一。“阿里云过去几年,一直处理的是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庞大的海量数据存储和运算。在云服务方面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国内很少有企业有我们这样的强大的技术积累”,阿里云一位人士表示。

  相比于国外的亚马逊、谷歌等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给了国内开发者一个更便捷的选择。据近期的市场分析数据显示,不少面向国内用户的开发者已经逐渐在向阿里云平台迁移。“随着国内市场会越来越大,而我们的用户都在国内,并且国内开发者环境正在变好。”一位开发者表示。“我们之前用的国外亚马逊的云存储不错,但是本地化更重要。阿里云的开放存储服务在收费、网速、稳定性上都有非常大的优势。”

  据悉,通过此次的升级,阿里云开放存储服务的性价比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对于起步阶段的开发者来说,以极少的投入就可以获得优质的大平台资源。有业内专家表示,此举也意味着,阿里云所倡导的开发者云计算战略正在提速。

热词:

  • 阿里云
  • 开发者
  • 谷歌
  • 存储平台
  • 扶持
  • 性价比
  • 此举
  • 运算
  • 记单词
  • 微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