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三亚今年预计接待入境游客超过5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政府获悉,今年三亚市境外游客大幅增长,预计接待入境游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23%。

  据统计,三亚市去年游客接待量特别是入境游客接待量实现较大幅度的恢复性增长。2011年,三亚市旅游业继续保持稳步发展,预计全年接待过夜游客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今年三亚市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1.4%;旅游外汇收入2.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据介绍,今年入境游客大幅增长得益于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多项优惠政策。2010年8月,公安部批准海南在已有21国免签证基础上,先期增加芬兰、丹麦、挪威、乌克兰、哈萨克斯坦5国为入境免签证国家;对俄罗斯、韩国、德国3国旅游团组团人数放宽至2人以上(含2人),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天。

  同时,2011年元旦起实施的针对境外游客的离境退税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了吸引了境外游客前往三亚旅游、购物。

  近年来,三亚市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改善旅游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航班航线建设及旅游推介,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大,吸引境外游客纷至沓来,美誉度不断上升。

  全市已有7座旅游咨询服务站投入运营,游客到访服务体系得到完善。大力推进以“天涯通”为品牌的旅游信息化工作,启动三亚旅游信息数据平台,完成三亚旅游数据库一期建设和三亚旅游官方网站的扩版,并编制《三亚数字旅游规划》和《三亚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规范汇编》;启动天涯通途等项目建设,在旅游区域安装大量天涯驿站无人值守触摸屏。

  今年,三亚市投入重点项目96个,年度计划投资203.9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实施建设的重点项目有79个,完成投资267.4亿元。其中,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基础设施、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三亚南山等旅游相关项目投资均已超过年度计划。

  记者 王存福

热词:

  • 游客接待量
  • 三亚旅游
  • 同比增长
  • 入境
  • 海棠湾
  • 三亚数字旅游规划
  • 海南三亚
  • 旅游外汇
  • 旅游信息化
  • 旅游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