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涉嫌内幕交易事件余音未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2月23日暴露“涉嫌内幕交易”,到24日发布公告“否定”涉嫌,再到深圳证监局的“正在核查”,一度令业界刮目相看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下称“大摩华鑫”)仿佛一夜之间变成了过街老鼠。

  涉嫌

  23日,有媒体报道称,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称该公司“研究管理部总监徐强涉嫌内幕交易、为私募接盘等种种违规行为”等,一时间,投资者一片哗然。

  公开的报道称“大摩华鑫4基金涉嫌内幕交易”,其依据是“大摩华鑫内部人员举报”,内容包括“在利好公布前买入,公布后立即卖出”。

  其中的关键人物是研究管理部总监徐强,而“幕后人士则直指大摩华鑫总经理于华”。

  涉嫌内幕交易的表现在于:在2011年股票市场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大摩华鑫旗下的4只基金疯狂炒作、提前潜伏华茂股份。

  根据华茂股份公告,2011年8月11日,该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9.32%;当日,该公司还宣布要多元化,拟出资4.5亿元成立矿业投资子公司。

  受此消息提振,消息公布当天该股大幅高开,最终收涨8.74%,随后更急速上涨几天,一度飙升至9.91元,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达34.6%。

  然而奇怪的是:就在这则消息公布之前,大摩华鑫旗下的多只基金,已经“潜伏”该股:从8月3日开始,大摩华鑫旗下的大摩华鑫卓越、大摩华鑫基础行业、大摩华鑫消费、大摩华鑫资源等多只基金陆续买入该股。到8月11日,乘华茂股份公布利好之际,大摩华鑫旗下的4只基金均乘机卖出。据统计,从8月3日到8月10日这短短6个交易日中,以上4只基金买入华茂股份金额共计6440.54万元。随后上述基金在8月12日、16日、18日、19日、22日,再陆续地卖出该股,在短期内获利颇丰。

  否认

  24日,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并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的情况”。

  26日,记者登录该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告称仅比较模糊地说明了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同时义正词严地申明“并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的情况”,而对“徐强”、“于华’等关键词只字未提。

  公告的解释是所谓举报事件是个别内部人员的一些矛盾引起的。

  公告称,“2011年10月,我公司交易管理部和基金投资部个别员工之间因工作歧见和内部沟通的问题产生了矛盾。”“相关人员对处理结果不满,向监管机构等有关方面反映情况。我公司已就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结果发现,所反映的情况缺乏事实依据,甚至是捏造事实、人身攻击和泄私愤”。

  “我公司亦已及时将内部检查结果向监管机构报告”。

  核查

  26日,深圳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处长汪云沾通过媒体称:“深圳证监局已经关注到媒体关于大摩华鑫基金违规的报道,目前已经在核查程序中。”

  至于深圳证监局在接受大摩华鑫员工举报后如何调查、是否已经调查两个多月、目前调查有何收获或调查结果如何等方面,汪云沾并未详细介绍。

热词:

  • 华鑫
  • 内幕交易
  • 证监局
  • 涉嫌
  • 矿业投资
  • 徐强
  • 潜伏
  • 该股
  • 华茂股份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