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微升,寒冬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要点

  行业要闻(1218-1224)

  住建部部长姜新伟表示,明年保障房建设目标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竣工高于今年。

  中山市住建局局长表示,中山楼市限价令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结束,明年是否限价视一季度的情况而定。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房地产信托总到期规模升至1,172.5亿元,远高于去年总到期规模470.5亿元。

  国土资源部起草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办法规定土地闲置满1年的,经政府批准后,可向土地使用者按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闲置满2年的,经批准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防市场过热、防房价反弹仍会成为2012年的调控重点。

  住建部发布《人民币房地产私募基金发展报告》,房地产基金逆势成长,在未来三年内将达到5,000亿。

  国家统计局11月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建设,此外要继续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公司要闻(1218-1224)

  保利地产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5,66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ROE不低于14%,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不低于90%。此外,公司首入石家庄,以20.22亿元获得石家庄原化肥地块,地块总面积达800亩。

  万达以底价19亿元竞得南京江宁区一地块,出让面积10.11万平方米,规划为商业金融业、二类居住用地。

  金科股份以总价3.7亿元竞得重庆荣昌县两地块,用地性质均为二类居住兼商业,合计建筑面积49.16万平米;全资子公司江阴金科置业以3.58亿元竞得江苏南通两住宅用地,合计建筑面积109.27万平方米。

  证监会将于近日审核ST二纺重大资产出售及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事宜。

  华夏幸福以总价2.63亿元竞得固安县六块土地,增加公司土地储备15.85万平方米。

  招商地产以34.1亿元购得武汉墨水湖南岸A、B、C三块土地,合计建筑面积109.27万平方米。

  星河湾宣布上海星河湾和浦东星河湾两个项目降价,价格下调至8到8.5折甚至更低,公司将对前期业主进行差价补偿。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微升,寒冬依旧

热词:

  • 地块
  • 房地产行业
  • 长江证券
  • 房地产基金
  • 周报
  • 保利地产
  • 房地产信托
  • 房地产价格
  • 中小户型
  • 建筑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