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终极之战悬念将揭 李庆林弯道超越王亚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忧外患的2011年即将落下帷幕。在距离终极PK仅剩最后一个交易周之际,备受关注的基金业绩排行榜也呼之欲出。面对股指“自由落地”,仍有“黑马”基金突出重围,超越了每年均被视为夺冠热门的王亚伟。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在上证综指跌幅近17%、沪深300下挫逾26%的情况下,长盛基金旗下由明星基金经理李庆林掌管的长盛创新先锋年内跌幅-11.50%,位居同期可比的12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榜眼位置,跑在了王亚伟操刀的华夏策略精选(-12.99%)和华夏大盘(-16.05%)之前,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特性。即使在近期股指失守2200点后,长盛创新先锋仍保持稳健步伐,最近一周总回报稳居同类基金第二名,照此预见,该基金有望夺取偏股混合型基金2011年收益榜第二宝座。

  资料显示,长盛创新先锋基金此前曾获评“2010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5.27%;李庆林管理的另一只基金——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也保持稳健从容的建仓节奏。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11月16日至12月19日共24个交易日中,指数整体跌幅11.21%,28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9.91%,仅有两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之一就是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录得0.2%的正收益。

  对于这样优异的业绩,李庆林总结了两个字“运气”。“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运气。取得前十名和后十名真的需要运气,但处在前1/3和后1/3还是需要下些功夫的。”李庆林幽默的表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所谓的运气外,两只基金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还主要得益于李庆林多年的研究积累经验及对市场趋势的精准判断,其在资产配置方面,避开了高估值股票,提前布局了消费类股票。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长盛创新先锋基金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类股票,以及采掘、金属等资源类行业。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伊利股份单在二季度至三季度期间,该股就上涨了6%。此外,在消费类股中,酒类股票如张裕A、酒鬼酒等也为该基金带来了很好的正收益。

  李庆林表示:“之前很少做消费类股票,正所谓‘雾里看花更美一些’,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会重仓了这类股票。对类似权重较高的重仓股,我会花大量的时间去调研,仔细深入探讨研究,相信研究创造价值”。

  对于今年漫长的股市“寒冬”,李庆林认为,从市场本身角度来说,大盘浮动还是相对很窄的。在股票市场上,调整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并拢阶段,15%-20%的波动都是正常的。未来我国经济的走势将决定股市的走势,包括产业的变化,股市也会以相应的资产配置战胜市场,获取超额收益。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是确定的事情,今后经济的增长也正在从工业生产拉动转向服务消费拉动。未来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必然需要消费作为支撑;此外,目前消费类股票市盈率只有20到25倍,泡沫含量要远远小于其他类别的股票。有鉴于此,消费类股票或将有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具有定价能力的资源类板块也值得期待。

  

热词:

  • 李庆林
  • 消费类股票
  • 王亚伟
  • 长盛基金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股票型基金
  • 弯道
  • 基金业绩
  • 上证综指
  • 同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