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泰桥梁:结缘印度亚穆纳河大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印度时代报(The Times of India)报道:印度新德里,瓦茨拉巴德地区的亚穆纳河大桥项目吸引着众多人的眼球。与这座大桥结缘的是中国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亚穆纳河大桥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横跨YAMUNA河,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景观,当地50%的区域夜晚可见其灯塔的灯光。亚穆纳河大桥主塔独特的弓形、斜拉桥的设计将给旅游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亚穆纳河大桥,主塔高度为151 m,是库特博塔高的2倍,完成此桥需要耗时两年半。中泰桥梁愿意接受重大挑战,完成主塔的建设。

  今年,江苏中泰桥梁在印度正式签署了印度德里瓦茨拉巴德地区亚穆纳河大桥项目钢梁与钢塔制造合同。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国家钢结构施工一级资质及美国钢结构协会(ALSO)认证的桥梁钢结构制作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国江苏中泰桥梁钢结构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指定的分包商,已接受了14O00t钢塔和钢箱梁的制造任务。钢塔会分批运送到印度,并且将由中泰桥梁负责桥钢塔和钢箱梁的现场安装。

  钢塔的钢材,使用中国制造的特级钢材。印度一名官方人员解释说:“在印度,我们通常使用的是等级为8250的钢材,钢板壁厚只能达到80mm,但这个项目中,需要使用的是符合欧洲标准,材料等级为8355和$460的钢材,此结构需要的钢板最厚为250 mm。”德里旅游和交通发展有限公司(DTTOH)发布称,钢塔和钢箱梁的制造和安装需要在随后的26个月内完成。印度官方代表说:“中泰桥梁完成约2000t的工程量后,就会开始向印度运输,并开始进行安装。”DTTDC公司的执行工程师BBWadhwa说:“在塔西侧主要支柱共有18根拉索,东侧后锚区共有4根拉索,塔尖处安装一个灯塔,德里50%的地方晚上都能看到该灯光。”

  桥梁主塔的形状为独一无二的弓形,此桥将亚穆纳西河岸NH一1与东河岸的瓦茨拉巴德路连接。除此之外,此桥还有2条地下通道,人行道和单车径。斜拉桥拉索主跨251m,引桥跨度约为36m,主桥两侧包含引桥,桥梁横向为双向四车道(14 m),双向都包含了1.2m的中央分隔带、拉索锚固区、检修通道、防撞护栏。四叶苜蓿形的立体交叉公路是为以后剧增的交通量服务的。

  横贯瓦茨拉巴德亚穆纳河,建立新桥的想法已讨论多年。此桥的主要目的是取代瓦茨拉巴德现存两个车道的暨堰桥,改进在德里贯穿亚穆纳与东北部地区的连接,并作为北部各州与北方邦的州际走廊。此项目费用共计113.1亿卢比。

  中泰桥梁造就了“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以信誉求市场,以管理求效益”的经营理念,以“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全新理念提升企业商誉,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向管理技术密集型、国际标准化方向迈进,矢志将公司打造成国内及国际钢结构领域一流企业。

热词:

  • 桥梁钢结构
  • 中泰
  • 大桥项目
  • 钢结构领域
  • NH
  • YAMUNA
  • BBWadhwa
  • 钢塔
  • 印度首都
  • 钢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