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宁波酒店房价涨幅约1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年总免不了走亲访友。做外贸的张洁,今年是第一次在宁波过年,也准备接家乡的父母过来。

  不过一圈电话打下来,发现除了少数酒店价格跌了,大都是涨声一片,不过幅度还不算大,约在10%左右。

  明年酒店价,究竟怎么样呢?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消费者:大部分酒店房价都涨了

  昨天,住在镇海的张洁打电话给附近的九龙湖度假村问价格。工作人员说,明年酒店价格,要看市场需求,有可能是一天一价。“基本房型的,基本没变,不过风景好的湖景房,价格都上浮了100多元。”

  张小姐随后又打了几通电话,发现涨的也不少,如香格里拉预计上浮10%。而开元大酒店、宁海森林温泉大酒店等,明年的房价暂时不变,还有一些酒店房价目前还没出,如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南苑饭店等。

  除了上涨的,也有少数酒店下调了房价。“明年的促销力度会小些,比如豪华大床房,前台促销价原先是1398元,明年起只要1258元了。”南苑环球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对散客来说,房价优惠了,但对于协议客人,价格可能会上浮。

  酒店:涨价肯定是未来趋势

  “涨价,肯定是未来的趋势。”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的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酒店的房价,和同等城市相比,只属于中等水平。

  除了物价因素,负责人说,涨价也出于服务附加值的提高。如明年起,酒店入住会提供小茶点,早餐品种也会相应增加。而一些刚刚通过星级评定的酒店,提价也是与星级标准相匹配。

  至于房价不变的酒店,工作人员说,“如果随意变动,也许会流失一些老客源……”

  职能部门:

  将对酒店房价做调研和分析

  根据12月中旬宁波市旅游局最新的统计,11月宁波酒店均价是326.5元,其中五星级酒店是569.01元。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房价算是大幅度回归了。”宁波市旅游局行管处处长杨雄鹰告诉记者,刚刚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他,五年来,只有酒店的房价在跌,员工的工资涨了三成,其他原料也在涨。

  杨处长表示,目前宁波酒店房价和同等城市相比,还比较低。

  至于少数酒店房价下跌,他分析说,除了经济因素,过多的星级酒店竞争,也是一大原因。杨处长说,下一步,宁波市旅游局行管部门会对全市酒店做一些调研,做一些预测和分析,给予酒店作参考,根据市场规律调整房价。

热词:

  • 酒店房价
  • 酒店价格
  • 涨幅
  • 旅游局
  • 物价因素
  • 促销价
  • 九龙湖
  • 均价
  • 湖景
  • 房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