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有利三网融合推进(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对此,我们简要点评如下:

  评论:

  下一代互联网是三网融合发展基础,得到国家高层重视我们认为,在三网融合及三屏融合的大趋势下,以及随着物联网等各种端到端应用的兴起,带来了电脑、手机、电视、传感器、家电的各种终端对lP地址资源的需求。地址资源丰富性,也是广电有线运营商、其他虚拟运营商加入三网融合竞争的基础条件。因此此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的内容体现了这一大趋势。

  广电有线、互联网运营商预计也有望受益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路线图和主要目标。2013年年底前,开展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2014年至2015年,开展大规模部署和商用,实现国际互联网协议第4版与第6版主流业务互通。在此过程中,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和骨干企业。预计不仅是电信运营商和设备提供商,未来广电有线运营商、互联网运营商都有望争取到国家政策。

  会议确定了以下重点任务:

  (1)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推动网站系统升级改造。

  (2)重点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芯片、设备、软件和系统,加快产业化及现网装备。

  (3)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商用进程,促进新型业务研发、现网试验和在线应用。建设基于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三网融合基础业务平台,加快发展融合类业务应用。支持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发展。

  (4)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强化网络地址及域名系统的规划和管理,全面提升下一代互联网安全性和可信性。

  (5)完善技术和产业标准体系,加强关键理论和核心技术研究。

  建议关注三网融合进展2010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其中2010年至2012年的任务是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全面实现三网融合的发展阶段,也正是本次会议提出下一代互联网IPv6大规模部署和商用阶段。(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下一代互联网
  • 三网融合
  • 中信证券
  • lP
  • 荐股
  • 地址资源
  • 2010年
  • 芯片
  • 设备提供商
  • 系统升级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