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将重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重点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慎海雄、杨金志)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27日在九届上海市委十七次全会上表示,上海将围绕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变化,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明年将重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发展。

  在谈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时,韩正指出,总的方向是围绕建设“四个中心”的国家战略,以推进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建设来增强经济中心的功能,加快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经济中心的自主创新能力。他强调,推进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要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根本,以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政策创新为突破口,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途径,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力争每年有新的突破。

  上海提出明年要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发展、郊区新城开发和重大项目建设。韩正说,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关系,坚持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中加快结构转型升级。上海将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和实施黄浦江两岸开发,加大世博会地区后续利用的推进力度,推进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建设,高起点推动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迪士尼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是明年工作的一项重点。坚持民生优先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其中包括,进一步做好稳定物价和收入分配工作,全力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在谈到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时,韩正表示上海将重点抓三件事:切实加强城市安全管理,包括消防安全、建设管理、交通运行以及高层电梯、玻璃幕墙、地下空间等诸多方面;其二,继续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如食品安全监管和发展职能交通等;其三,提高城郊结合部、大型居住社区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

  明年是推动上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布局年。韩正说,上海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实施意见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形成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新格局,努力打造一批集表演、展示、创作、生产、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高地、一批社区群众文化活动高地、一批文化产业公共服务高地。

  韩正还谈到了上海明年重点抓好的四项改革创新,包括稳步推进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政府改革。他强调,上海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气推进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性矛盾,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争取有新突破。

热词:

  • 加快推进
  • 产业结构调整
  • 区域发展
  • 上海
  • 改革发展
  • 地下空间
  • 就业政策
  • 食品安全监管
  • 创新型企业
  • 九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