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创业板指创历史新低 无量难见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标普将在1月份正式发布外界期盼已久的针对欧元区15国的评级报告,法国“3A”命悬一线,欧债危机仍然牵动中国经济的神经。

  欧美股市因圣诞节休市,周三A股几近平开,盘初除新三板概念板块之外,其他板块全线尽墨,大盘逐渐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168.26点。临近午盘,以新华保险、兴业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揭竿反弹,一度带领沪深指数翻红,但仍旧因量能不配合而回落。午后虽核电板块有所活跃,但依然难以挽救失落的大盘,资金再度杀跌出逃,跌停个股逐渐增多,创业板个股更是急跌不止。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6.21点,跌23.90点,跌幅1.09%,成交374.0亿;深成指报8711.55点,跌164.64点,跌幅1.85%,成交401.2亿,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报727.17点,创下历史新低。

  消息面上,市场关于新三板建设加速的传闻直接引发相关概念股上涨。而工信部表示力挺新兴产业,却并不像昨日“国务院研究部署加快发展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一样迅速温热大盘,新兴产业个股出现分化走势,盘面上沃尔核材、科力远等相关个股涨幅居前。

  盘面中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华保险的领头上涨,该股在H股上破发14%,但在A股市场上却表现强势。今日盘中更是触及涨停,并创出29.38元的高价。备受追捧的原因,有分析认为与其次新股的身份有关,股票跌跌不休积累了大量套牢盘,部分存量资金存在着一定的抢反弹意愿,而此时套牢盘较小安全边际高的部分次新股更容易获得资金关注。这点或许能从同样上涨的次新股杰赛科技、恒立油缸及方正证券中看出端倪。

  近期出现的热点基本上毫无持续性,前期强势股和一些次新股临收盘出现了疯狂杀跌的现象,近40只个股封于跌停板。受春节临近和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回笼影响,市场资金利率大幅上升,对于眼前A股而言,资金的缺乏让市场更为萧条。

  资金面的缺陷首先表现在备受关注的RQFII上,首批基金系的RQFII上报的产品清一色是偏债的稳健收益类产品,显示其并不能给目前的市场带来新增资金。

  其次,工行周四将发行500亿元次级债,明年部分上市银行仍存再融资压力,明显对A股不利。另外,一贯有着出色的市场“嗅觉”产业资本12月大变脸,本月净减持高达16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首当其冲遭减持,这说明目前市场或许还未真正见底。(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创业板
  • 收盘
  • 沪指
  • 历史新低
  • 方正证券
  • 次新股
  • 大盘
  • 破发
  • 个股出现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