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虹:“十二五”我国基本建设规模将持续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江国成、程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27日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不断发展,“十二五”时期我国基本建设规模将持续扩大,将为工程建设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穆虹在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工程建设行业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他说,工程建设行业将面临新的挑战,包括社会对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节能环保外部约束力度加大,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不足,技术工人短缺,国内外建设市场竞争加剧等。

  他要求工程建设行业和广大施工企业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工程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以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任务,以节能减排为重要抓手,以科技进步为不懈动力,继续加大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力度,努力提高工程建设水平和行业盈利能力,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在27日举行的纪念大会上,白天鹅宾馆等100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30年经典(精品)工程奖。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等100家企业和李玉龙等100人分别获得突出贡献(先进)单位或个人奖。

  穆虹说,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确认设立的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自1981年奖项设立以来,共评出1577项国家优质工程。这些工程的建设理念充分体现了国家在国民经济不同时期所倡导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设计水平先进、科技含量高。这些获奖工程的质量管理水平代表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工程质量管理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所有获奖工程无一出现质量问题,在工程建设行业起到了重要的标杆和示范作用。

  据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介绍,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在改革开放政策初见成效,国民经济步入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设立的,是我国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与要求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涵盖冶金、有色、煤炭、石油、石化、化工、电力、水利、核工业、林业、航空航天、建材、铁路、公路、市政、水运、通信和房屋建筑等行业(专业)。

  同日,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3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来自全国的308家企业和43家关联协会携468项工程参加展览。为期3天的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模型全面回顾了30年来工程建设行业在提高工程质量方面取得的成就。

热词:

  • 穆虹
  • 工程建设
  • 十二五
  • 水利
  • 建设理念
  •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 煤炭
  • 冶金
  • 建设行业
  • 施工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