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家家居将进北京回龙观 或致京藏高速更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宜家家居将有望落户到昌平回龙观,该计划已写入昌平区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即将落户的宜家家居,位于北郊农场桥北侧的欧德宝汽车城,总建筑面积数万平方米,将会是宜家的一个“标准店”(不含购物中心,规模和形态类似于北四环宜家店)。

  据了解,宜家家居回龙观店将设1500余个车位。为满足此需求,除了地下停车场外,还需要建设大量地上停车位,设计方案较为复杂,目前已经报到市规划委等部门审批。

  今天上午,宜家家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正与欧德宝汽车城进行合同洽谈,如果能通过审批,新店最快明年下半年开工。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回龙观地区不乏大型家居大卖场,但是仍然缺乏高端消费场所。

  据此前调研,观里居民对北四环宜家的认可度相当高,不少居民周末常结伴去宜家购物。宜家的引入,将可能会改变天通苑、回龙观居民的消费习惯。

  宜家回龙观店

  位置示意图

  制图/李铭

  北郊农场桥

  欧宝汽车城

  京藏高速

  北五环

  北四环

  北三环

  京承高速

  四元西桥

  马甸桥

  回龙观东大街

  城铁13号线

  北

  ︵2006年至今︶

  2012年

  开工

  (第一家店,1995年至2006年)

  记者发现 

  新宜家 或加剧观内外拥堵

  记者发现,欧德宝汽车城位于北郊农场桥北1公里处,而横跨京藏高速的北郊农场桥恰是回龙观居民进城及换乘地铁的“咽喉要道”,每到早晚高峰时期,该桥拥堵已相当严重。

  宜家搬到哪堵到哪,在北京似乎早已成了一个困局。

  据了解,宜家家居1995年入驻马甸桥,2006年搬至四元西桥附近的望京。

  据此前报道,原本一直在“拥堵榜”榜上无名的四元桥周边,在宜家搬来后不到半年,就变成市交管局发布的“24处节日拥堵重灾区”之一。

  记者在百度搜索“宜家马甸拥堵”这几个关键词时,共搜到相关网页上万条帖子。

  “北三环马甸桥宜家门前易堵车”、“北京宜家‘2折起’引来抢购潮周边路段严重拥堵”等多篇报道,均不同程度地反映了宜家的客流给周边带来的交通压力。

  宜家落户回龙观后,大量购物的私家车堵在北郊农场桥,回龙观居民进出之路必然更加拥堵。

  要打破宜家建到哪,哪就拥堵的“魔咒”,除了要在规划上进行疏堵设计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把现有的京藏高速拥堵点进行改造。

  ●回应

  周边道路将改造 京藏高速增匝道

  今天上午,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已考虑到交通隐忧。昌平交通支队等部门已经对欧德宝汽车城周边交通进行过几次调研,目前交通方案正在设计中。

  宜家家居确定落户后,欧德宝汽车城周边道路将进行改造,包括启动增加京藏高速公路辅路匝道、增加单行线等分流措施,固有堵点北郊农场桥也将随之进行数度改造。此外,京藏高速西侧将开辟新的道路,以分流周边交通压力。

热词:

  • 回龙观
  • 宜家家居
  • 欧德宝
  • 京承高速
  • 农场桥
  • 魔咒
  • 标准店
  • 2006年
  • 汽车城
  • 北四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