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换乘武广高铁只需5-10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乘客到达南站和从南站出发的间隔时间以30分钟至40分钟为宜

  26日上午10时4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广深港高铁首列列车G6126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北站,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广深段正式开通运营。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欣介绍,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北上旅客,在广州南站无需出站即可换乘武广高铁、广珠城际铁路,广州南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换乘过程需要5-10分钟。三条高铁实现购票互联互通,但旅客购买联票时要注意,到达广州南站和从南站出发的间隔时间以30分钟至40分钟最适宜。

  26日,记者跟随旅客陈小姐亲自体验站内换乘的方便与快捷。当天下午,G6246次列车准时到达广州南站,换乘至武广高铁的陈小姐很快找到了“中转换乘集结点”,几乎不用排队就进入了候车厅,陈小姐看看时间,前后费时不过5分钟。

  “这一次北上站内换乘我省了20多分钟,但回来时南下换乘还得出站再进站,希望以后双向都能这么方便。”陈小姐说。

  为何武广、广珠两线换乘和南下换乘至广深港高铁并未开展此服务?广铁解释说,单向换乘一是考虑安全,怕南北方向客流均组织换乘时会出现秩序混乱,危害旅客安全。此外,因春运临近,以北上客流为主,所以选择该方向不出站直接换乘。

  据悉,站内无缝换乘是铁路部门刚推出的新服务举措,未来还将更加完善。

  手机信号不太稳定

  乘坐首趟车的乘客表示,车上餐饮价格比较合理,多在5元-25元之间。要说最大的不足,那便是手机信号不太理想,时强时弱,希望可以改善。

  羊城晚报记者亲身体验发现,在广深高铁上使用移动手机通话或用电信无线网络上网时,均出现断网现象。

  和谐号车次不会减

  黄欣表示,广深港高铁广深段与现有的广深线所经过的区域不同,旅客需求也不同,所以近期不会影响到广深线的客流,广深线也不会因此减少开行的列车对数。但高铁线路的开通,对节后春运旅客南下东莞、深圳等地,将起到一定分流作用。

  黄宙辉、宋王群、李晓旭、方晴、何志文、廖志成

热词:

  • 高铁广
  • 武广
  • 旅客
  • 广铁集团
  • 广州南站
  • 广深线
  • 客流
  • 春运
  • 黄欣
  • 出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