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今天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和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7%,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6%和28%左右。

  2012年,我国工业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行风险加大。苗圩说,工信部将通过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工业节能减排、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进通信业转型发展等举措,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苗圩透露,明年上半年我国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包括减负、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将推动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扶持中小企业财税、金融政策,推动出台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组织实施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推进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完善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机构;继续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鼓励和支持融资服务平台建设。

  苗圩同时表示,明年将推动利用市场手段淘汰落后产能,分解落实“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加强工业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严控“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加强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组织实施工业能效提升计划,继续制订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抓好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基地、机电产品再制造企业、“两型”企业创建等试点,积极推进工业节水约束性指标任务落实,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低碳产业。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刘菊花)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2012年我国将继续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尽快将试点扩大到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其他具备条件的城市,推动广电和电信企业加强技术、业务和合作模式创新,带动相关技术研发和配套产业发展。

  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我国三网融合稳步推进,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取得一定进展,企业合作、产业协作模式创新力度加大,新业态逐步形成。三网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向用户提供业务的条件已经具备,配套产品研发、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高。网络信息和文化安全监管得到加强。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国IPTV用户已超过1100万户,手机视频用户超过4000万户。

  苗圩表示,2012年我国将务实推动IPTV、手机电视等融合型业务发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记者黄鑫)

热词:

  • 苗圩
  • 规模以上工业
  • 工业增加值能耗
  • 工业投资
  • 工业节水
  • 工业节能
  • 手机视频
  • IPTV
  • 三网融合
  • 下行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