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的团购网病的不轻而且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网不断的财源,某团购网被爆裁员达四百余人,而开心网早在年初就已经进行了大量裁员。未来的综合类的团购网将只会存有几家,就好比大的门户网站一样,最后的竞争结果就是巨头们的天地,其他的团购网将会被收购、兼并甚至是倒闭。目前已经有一些中小型团购网关门转行,大的全国性的团购网纷纷停止地方的奋战。

  在今年的上半年,北京团购、上海团购网还处于到处挖墙脚的活人状态,没想到到了现在已经真正的从“盛夏”迈入“寒冬”了,根据业内人士语言,如今的上千家团购网经过重新的洗牌后,将会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团购网会遭到淘汰,将会剩下等及价格寥寥无几的数家网站。

  团购网的悲观预测也不是没有理由,最近一年来的几乎疯狂状态的增长已经达到五千余家,而资本也不断的投入到团购网,团购网的市场运用陈本不断的增长,但是浏览量、成交量却不断下降。过度的竞争导致了毛利率从百分之二十下降到百分之几。曾经一个团立方的CEO告诉我们,团购网的毛利润只有几个点,同时还在为了竞争不断的烧钱,最后只能是没有资金的“饿死”。看众多团购导航中我国的团购网盈利的只有等几家。

  团购网之所以会出席这样的惨剧,团立方CEO认为除了有客户的新鲜感过时外,同时市场的恶性竞争不断,如果从团购网行业的自身来看问题,你会发现大部分的团购网自己本身也有问题,因为市场是不会犯错的,只有不断的适应商家才会成为赢家。

  同行恶性竞争循环,让团购网的存在成为难题,团购网的门槛进入要求也低,只需要投入几万元的硬件设备,再招一些编辑、克服、销售等人员便可以开始运用了,由于门槛低导致了大量的资金涌入团购网,不断的被复制。由于渠道、物流等环节薄弱,有百分之九十的团购网都是开展的吃喝服务项目,拥有大量资源的团购网才会采取实物团购,这样的团购网仅为团购总量的5%~10%。

热词:

  • 团购网
  • 寒冬
  • 盛夏
  • 物流
  • 成交量
  • 烧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