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哪儿携程再现骂战 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线旅游巨头去哪儿炮轰携程,并不是新鲜事,携程方面一直表现淡定。但近日,针对一篇《去哪儿网月访问流量已经是携程3倍》的文章,携程CEO范敏HOLD不住了,近日范敏公开反击:“别扯什么超过携程,你至少落后我10年。”

  业内人士指出,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加剧,在线旅游大佬携程不再“淡定”。

  范敏炮轰去哪儿

  至少落后携程十年

  去哪儿副总裁张泽针对范敏“酒店业价格混战,对行业整体发展是不负责任的”的指责,针锋相对地推出酒店低价保障计划,誓将低价进行到底,言辞针锋相对。

  据悉,这至少是两大在线旅游企业的第三次交锋。今年6月,去哪儿即指携程的“0元团购抽奖活动”风波为虚假宣传,并微博转载《酒店不满、消费者愤然携程变身“邪程”》的网文,向各大媒体披露携程搞行业垄断,并单方面撕毁2009年曾与去哪儿网签订秘密协议。

  对此携程回应低调,否认存在秘密协议,并称去哪儿网诽谤,不排除以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今年11月,去哪儿CEO庄超城还高调跑去携程总部办公楼挖人,并称此举受携程离职高层邀请,尽管此举被称恶意,此后携程也回应并无员工跳槽到去哪儿,业内认为这意味着在线旅游行业的竞争已深化为高新人才的争夺。

  竞争加剧

  携程不再“淡定”

  去哪儿为何如此高调?携程此回为何终于急了?业界倾向于认为,随着今年百度注资去哪儿网,腾讯入股艺龙,电商巨头淘宝也开通淘宝旅游与携程争夺散客市场,在线旅游业越发激烈的竞争已经使得老大“携程”没法淡定。

  据悉,百度注资去哪儿网后,去哪儿网排名及流量都有了跳跃性的增长,除了上述Hitwise的数据,9月艾瑞监测数据也显示,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也居榜首;艺龙则依靠腾讯平台笼络了大批酒店资源,淘宝旅游上线分流了携程的散客资源,而在其他竞争对手推出众多酒店业务模式时,携程的反应可谓“迟钝”。

  此前,包括去哪儿在内的一些旅游网站推出酒店团购,携程方面曾认为该模式注定走不远,但几个月后,携程经过评估依旧推出了自己的“团购”频道。

热词:

  • 携程
  • 在线旅游
  • Hitwise
  • 旅游市场
  • 骂战
  • 淡定
  • 竞争对手
  • 淘宝
  • 艺龙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