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起党员领导干部内幕交易案件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27日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4起党员领导干部内幕交易典型案件。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肖时庆内幕交易案

  2006年,肖时庆利用银河证券担任中国石化下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的机会,获得中国石化即将启动包括北京化二公司在内的第二批下属上市公司股改和重组工作的内幕信息后,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指使亲属使用他人账户大量买入北京化二公司股票,卖出后非法获利1.04亿元。2011年11月,肖时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1年3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肖时庆犯内幕交易罪和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年4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肖时庆上诉,维持原判。

  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内幕交易案

  2007年6月,李启红在负责中山公用事业集团重组上市工作中,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指使亲属以他人名义开立股票资金账户并大量买入公用科技股票,卖出后非法获利1983万元。李启红还有收受他人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1年2月,李启红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2011年10月,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李启红犯内幕交易罪和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000万元,没收财产10万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原总会计师杜兰库内幕交易案

  2009年2月,杜兰库参与了上市公司高淳陶瓷的重组事宜。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杜兰库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使用本人及其控制的他人账户大量买入高淳陶瓷股票,卖出后非法获利421万元,其妻还向多名亲属泄露该内幕信息帮助他们非法获利1202万元。2011年12月,杜兰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1年12月,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杜兰库犯内幕交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25万元。

  江苏省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内幕交易案

  2009年2月,刘宝春受南京市政府指派,负责上市公司高淳陶瓷的重组事宜。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刘宝春夫妇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使用其控制的他人账户大量买入高淳陶瓷股票,卖出后非法获利750万元。2010年11月,刘宝春被开除党籍,2011年1月,被行政开除。2010年12月,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刘宝春犯内幕交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750万元。(记者 崔静)

热词:

  • 内幕信息
  • 内幕交易罪
  • 党员领导干部
  • 开除党籍
  • 案件
  • 上市公司
  • 并处罚金
  • 获利
  • 有期徒刑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