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跌停潮或带来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下跌仍旧是当前市场的主基调,深成指率先创新低,沪指距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交投清淡。上午收盘前,在保险、券商板块带动下,一度出现强势反弹,跟风量能不足,无功而返,尾盘跌幅榜逐渐扩大,集中在深市中小盘个股,跌停板个股数量创近期新高,恐慌性抛盘或带来超跌反弹。

  盘面看传媒娱乐、医疗器械及农业跌幅较大,凸显前期强势股补跌的特征。即便有主题投资机会的农业板块也出现回落,显示当前市场信心的极度低迷,赚钱效应的缺乏,不排除后期还有杀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个股的跌幅,指数下跌不深,得益于金融板块权重股的支撑,一旦再出利空,银行股出现破位,市场重心很容易再下台阶,到时沪指2000点整数大关的考验将直接影响市场的情绪,积重难返之后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修复。

  趋势上看,均线空头排列依然是构成压制,不宜盲目抄底做多,补仓更容易束缚资金的使用效率,建议观望为主,适当参与国债回购的无风险收益,以充分利用资金的时间价值。

  交易席位探秘:

  攀钢钒钛(000629):开盘涨停即回落,成交量放大,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卖方出现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成交1.5亿元,买方主要为营业部席位,成交明显分散,做空力量偏强,建议注意风险。

  渤海租赁(000415):周二放量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卖方出现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成交约7000万元,买方以营业部席位为主,资金出逃迹象,建议回避。

  投顾点金:

  大唐发电(601991):电力行业个股,近期走势强于大盘,提价预期使得整个板块在当前有足够的防御性,均线系统支撑上行,资金介入迹象,建议关注。

  宝光股份(600379):电工器械制造业,从量能上判断有资金低位吸纳,主动介入迹象,均线趋势修复中,一旦突破压力将打开上升通道,继续跟踪。

  国信动态:

  国信金色阳光第三届中国股市实盘竞技大赛火热进行中,高手对决,奖品丰厚,敬请投资者关注,如有意报名,欢迎垂询。官方网站http://win.21cbh.com。

  (国信证券武汉沿江大道营业部财富中心咨询电话:8279070282790743)

热词:

  • 超跌
  • 沪指
  • 券商板块
  • 个股数量
  • 主题投资
  • 补跌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强势股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