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明面业家族抱团冲刺IPO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图/王斌

  本报实习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今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对来自湖南南县的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进行审核。根据该公司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若此番克明面业过会成功,“挂面大王”陈克明的资产或可达10亿元。

  创始人财富或超10亿

  招股资料显示,克明面业本次拟在深交所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2077万股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包括分别在长沙和河南驻马店、新乡各建立4条年产9000吨的挂面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其挂面产能将提高10.8万吨。

  克明面业创始人为陈克明,32岁开始做挂面,45岁创建南县克明面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克明面业前身),59岁带领克明面业走向资本市场,陈克明的创业史俨然一部励志大剧。

  克明面业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02元,2010年每股收益为0.84元,参照目前食品加工行业约25倍的市盈率水平,克明面业的定价水平约在21元/股。这也意味着陈克明很有可能一夜之间成为十亿级富翁。

  家族成员持有股份

  从股权结构上看,克明面业的家族特征十分明显,几乎没有任何战略投资者。除了少数几名因股权激励获得股权的管理人员外,其他持有人清一色均为创始人陈克明的亲朋。

  克明投资是克明面业的第一大股东,而克明投资的股权由陈克明及其妻子段菊香和二弟陈克忠持有。陈克明作为克明投资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发行人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1.85%,另外陈克明还直接持有发行人5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8%,因此陈克明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控制发行人5150万股,占克明面业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2.65%。为实际控制人。

  其他自然人股东中,陈克忠为陈克明的二弟,陈晓珍为陈克明的三妹,陈源芝为陈克明的四妹,陈晖为陈克明之女,陈宏为陈克明之子。上述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0.82%、7.22%、7.22%、0.32%、0.32%。简单计算一下,陈克明及其关联方共计持有克明面业发行前98.55%的股份,持股总量约6140万股。

热词:

  • 明面业
  • 陈克明
  • IPO
  • 总股本
  • 市盈率水平
  • 实际控制人
  • 发行人
  • 第一大股东
  • 招股说明书
  • 陈宏
  •    

    搜索更多明面业 陈克明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