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敏杰:集中监管资源严打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昨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集中监管资源,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系统内部管理,决不姑息监管系统违法违纪者。他介绍说,2008年以来,证监会共获取内幕交易线索426件,在对各类线索核实的基础上,共立案调查153起。

证监会将集中监管资源,严打内幕交易行为。(资料图片)

  桂敏杰是在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三部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此次新闻发布会,是证券案件监管史上最高级别的一次。

  桂敏杰说,在内幕交易防控制度建设方面,证监会30余家派出机构陆续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起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机制;专门解决内幕交易调查认定和举证责任难题的司法解释即将出台;将不断研究提高上市公司重组借壳标准,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信息披露制度和股票交易停牌等规则,增加内幕交易违法成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证券市场监管执法的重点。”桂敏杰表示,一是推动落实《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加强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形成防治合力,从制度层面实现对内幕交易的源头治理;二是集中监管资源,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的配合,坚决移送涉嫌违法违纪的案件,加大打击力度,提高内幕交易违法违纪成本;三是对容易引发内幕交易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全面落实“异动即调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的规则,减少违法者的可乘之机;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系统内部管理,全面推行披露在前、受理在后的工作机制,公开工作流程,严格工作纪律,对监管系统违法违纪者,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五是加大证券案件宣传力度,警示、教育包括党政干部和国企领导在内的各类主体,努力提高市场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

  新闻链接

  公安部查处涉内幕交易大案要案50起涉案金额逾45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昨日在此间表示,自2004年公安部部署查处内幕交易案件以来,公安部直接侦办和组织地方公安机关查处“杭萧钢构”案、“广发证券”案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大案要案总计50起,涉案金额超过45亿元,查实非法获利高达22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

  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2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工作情况。刘金国介绍说,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内幕交易犯罪逐渐成为证券市场的主流犯罪,呈现易发多发的态势。这类犯罪逐渐从公司高管向公职人员、从配偶亲属向社会朋友、从公司内部经营向行政审批环节等经济活动的多个领域延伸,涉案主体身份多元敏感、作案手段方式多变复杂、信息传递渠道多样隐蔽。

热词:

  • 桂敏杰
  • 内幕交易行为
  • 内幕信息
  • 严打
  • 证券市场监管
  • 杭萧钢构
  • 案件
  • 刘金国
  • 证监会副主席
  • 上市公司并购
  •